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201412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9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桑蚕所:我们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桑树是可以在多方面应用的重要的生物资源,有非常高的蛋白质含量,不亚于苜蓿这样一个最高的牧草植物。所以除了蚕的饲料以外,我们发现做其它的饲料也非常好。

  桑蚕研究所培育了一个新品种桑树,把它的枝叶和玉米豆粕一起粉碎,就是很好的鸡饲料。种桑养鸡,这个新模式颜梅芳很感兴趣。但从没接触过农业,颜梅芳有点心虚,这时,陈建荣许诺自己可以帮助颜梅芳。这让颜梅芳信心十足。

  颜梅芳:那他说他有能力的,可以的,有这个能力挣到钱的。

  2011年3月开荒种桑树,5月她放下鸡苗,从没干过农活的颜梅芳在桑园里忙得不亦乐乎。从城市到农村创业,颜梅芳的做法引起了当地电视台的关注,一位记者到桑园里采访她,却看到这样的一幕。

  束玮:她一抬头,我吓了一跳,她脸上带着精致的妆容,手指甲老长,还涂着优雅的粉红色。

  颜梅芳:蛮有意思的,你看,马上减肥了,一身汗。

  当时,想到未来,颜梅芳心花怒放。

  颜梅芳:好像晚上睡觉都要笑出声来,真的想得很美好。

  3个月后鸡开始陆续产蛋,很快迎来了产蛋高峰期。一切都按照预期实现了,可是颜梅芳不但没有笑出声,连觉也睡不着了。

  按照成本,颜梅芳给鸡蛋定价3元一个。她带着产品四处推销,但却处处碰壁,高价位让她的鸡蛋无人问津。一边是每天不断增多的鸡蛋,一边是不被接受的市场,颜梅芳吃不下睡不着,备受煎熬。

  颜梅芳:我哪里知道几天会有这么多蛋,吓死你的,真的,一天四五千个蛋的。不是壮观,是吓死你,你说怎么办?你销到那里去的?真的我一点点渠道都没有。这个鸡蛋几天不销售出去,不就要没用了吗,碎了烂了。

  这时,颜梅芳想起了陈建荣,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曾经许诺帮助自己的陈建荣也一点办法也没有。

  颜梅芳:他一开始跟我讲的挺美好的呀,我堆到家里,我说你不是蛮牛的吗?怎么办呢?不吱声,不说话,他就不说话了,他就沉默。

  正值三伏天,每天都有鸡蛋坏掉。大伙都劝颜梅芳先降价卖掉,好歹收回一点成本,可颜梅芳不但没降价,除了免费送给亲戚朋友和员工品尝外,让工人把积压的鸡蛋统统倒掉、埋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9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颜梅芳是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人。1993年她向亲戚借钱开了丹阳第一家健身中心,经营了三年,颜梅芳关了健身中心去帮姨夫跑工程、做助理。2004年,她又做起了销售。2011年涉足农业,成立桑园圣树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305人,桑树园两千多亩,桑树下养鸡,可年产350万枚无公害鸡蛋,产品还有桑叶茶,桑叶面条,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颜梅芳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致富经》 20141219 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