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201412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9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到镇江去采访,很多人都这样评价颜梅芳。

  姨妈:她胆子可大了。她要干什么,你们说没用。

  女企业家协会:我知道她,她属猴子的,很灵活,头脑也灵活。

  束玮电视台记者:是一个奇女子。应该说在我的采访生涯中,我认为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

  颜梅芳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又有什么过人的本事呢?

  颜梅芳:“怎么样,还可以吧?要挑亮一点的,让我更阳光、更自信。”

  让我不吃饭,我可以,你如果不让我照镜子,我做不到。

  我宁愿做老妖精,不愿做老太婆。

  虽已年近五十,爱美仍是颜梅芳最鲜明的个人标签。2011年,颜梅芳就是像这样带着她的红指甲、高跟鞋、连衣裙来到这座荒山,干的却是当地人几十年前就不干,都认为会亏本的事。

  村主任:白白的,手粉嫩的看着就不像干农活的。心想这个老板又要亏本亏得回去了,也不一定弄得长。

  可是,不到3年时间,颜梅芳却在荒山上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三千七百多万,在当地独一无二的全新的产业,300多户村民都跟着她赚了钱。

  那么,颜梅芳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颜梅芳跟外婆长大,从小就胆大、活跃。

  表弟:喇叭裤那时候从香港传过来的,那时候还没人敢穿,她就敢穿。

  张扬的青春里,连爱情也充满叛逆,20岁,颜梅芳做了新娘。

  颜梅芳:我是叛逆的,根本不想结婚,结婚是跟家里,他们越是不同意我越是要结婚。



  25岁,颜梅芳生下了女儿,但家庭生活始终没能关住她那颗不安分的心。从1993年开始,颜梅芳把女儿交给母亲照顾,开健身中心、跑工程,做销售。几乎是三年换一个职业。

  2008年的冬天,当时颜梅芳正在做五金管件销售,听说有个客户建新厂房有个大订单,她二话不说就要去跑,而那个客户所在地是中俄交界的绥芬河市。

  颜梅芳:已经听到风雪的通知了,人家说你能不来就不要来,但是我是坚决要去的。

  姨妈:不同意,我跟她姨夫两个人都不同意。她去的时候我说你别去,那个地方,环境差,对不对,也是冰天雪地的。她不行。

  颜梅芳:我心里我肯定要见到他,我最起码要见到他才知道这笔单子,总归不去一点希望也没有,你去了是有希望的,至于希望到什么程度再说,不要去想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9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颜梅芳是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人。1993年她向亲戚借钱开了丹阳第一家健身中心,经营了三年,颜梅芳关了健身中心去帮姨夫跑工程、做助理。2004年,她又做起了销售。2011年涉足农业,成立桑园圣树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305人,桑树园两千多亩,桑树下养鸡,可年产350万枚无公害鸡蛋,产品还有桑叶茶,桑叶面条,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颜梅芳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致富经》 20141219 被一个老实人逼出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