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能干媳妇的财富大逆转(201412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江苏省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马荣花知道占领这个市场至关重要,张小龙的摊位就在这里,张小龙也是刚刚和马荣花合作,那几天市场价格波动很大,按照马荣花定的价格,她的菜根本卖不出去,张小龙想让马荣花降降价格。

  为了弄清原因,马荣花特意跑到了南京,每天就帮着张小龙卖菜,几天后,马荣花给张小龙提了一个建议,让他在蔬菜摊上挂上四个字,马荣花明白,只要这么做了,她的基地就会存在很大的风险。

  马荣花:如果说这四个字打出来以后,就要影响我(整)个基地的命运,如果说它一旦出了问题,那我这个基地就可能毁掉了。

  经销商张小龙:当时她是讲了加几个字,我认为,我说这个市场加几个字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人家客户现在认的是(一个)质量、一个价格,几个字又不能代表什么,后来我说你要加,就加上试试看。

  到底是哪四个字,让马荣花赌上了自己基地的命运呢?大家都很期待,但当马荣花挂出这个牌子时,很多人都笑了。

  经销商张小龙:加了“基地专供”四个字。

  马荣花:其实表面上看起来写了四个字,但在这四个字后面,我们在基地做了很多工作,我这边不是农户种的菜,主要是我们一大片的基地统一管理,统一的科学种,出现了什么药物中毒,像这些方面的事,我们都可以全权负责到底的。

  其实,让经销商挂“基地专供”这四个对于马荣花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还是蔬菜的品质,要让经销商有信心卖,让顾客了解她的菜为什么好。

  经销商张小龙:老百姓没有科学方法种出来的东西,就不一样,奇形怪状的,她种的那个又大,量的话各方面都好,她这个销售这一块比较快,客户还是比较认可的。

  有了过硬的蔬菜品质,马荣花又发展了40多个像张小龙一样的经销商,到2014年她的菜已经有卖到了合肥,南京,常州,上海等地。

  经销商潘腊妹:他们家的菜质量很好,又新鲜,没别人的烦恼,一下多,一下少,一下没有,一下不好。

  经销商薛凤保:我经常到这家来,他们有货的时候我就天天来,因为辣椒的质量好,服务态度也好。

  2014年3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马荣花也在芜湖县市区开了第一家蔬菜直营店,还成立了合作社,预计2014年整个合作社的销售额能达到1200多万元,马荣花也被选为芜湖市人大代表,成为当地创业人物的一个典型!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妇联主席邓桂花:她不仅自己富起来,而且她还带动周边的群众大家共同富起来,所以我觉她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我为)我们芜湖县有这样的好媳妇,而感到自豪。

  记者:赵阿卉

  摄像:孙彦峰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3日 23:15

视频简介:她30岁因为赔光了积蓄痛哭流涕,而在三年后她的企业的销售额还做到了一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