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能干媳妇的财富大逆转(201412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点一根蜡烛,唱一首生日歌,许一个愿望,这一天本该是每个人一年之中非常开心的一天。然而,安徽有个叫马荣花的人,2012年3月18日,就在丈夫梅万付精心为她策划30岁生日上,她却非常伤心。

  马荣花的丈夫梅万付:喊马荣花过来切蛋糕,吹蜡烛的时候找不到她人,那我就奇怪了,我说好好的,今天过生日你应该是最高兴的,人跑哪去了。

  天色越来越黑,家人和朋友们费尽心思,终于在一片西瓜地里找到了瘫倒在地上痛哭的马荣花。

  马荣花的丈夫梅万付:后来她就在那里哭,在那里嚎啕大哭,结果那个生日大家都过得很伤感。

  马荣花:我一般情况下是很少落泪的,不过那天真的是太难受了,也等于说是我刚开始起步遇到的最难的一件事情。

  那么,这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马荣花为什么在本应该高兴的日子却哇哇大哭了呢?知道这件事的人对马荣花为什么会痛哭有着各种猜测,有人说马荣花是后悔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干了这行熬不下去了,也有人说,她是哭自己三十岁了还赔光了所有的积蓄。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花桥村村民陈尚才:作为她一个堂堂的大学生,能走上这条路是相当的不容易,她拼命要走这条路,然后好多人都说马荣花脑子灌了水,当时大家都是认为她是搞不好的,他在作死。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花桥村村民魏根银:每一个人都说,哪个不说,大学生来种田,这么辛苦,哪个人肯干,不肯干,不要说学生,就是农村的人也干不下来。

  可谁都没想到,就是这个30岁生日当天伤心欲绝的马荣花在三年之后成了100多农户的带头人,合作社的销售额过千万元。

  马荣花是河北邯郸人,2011年4月,马荣花回到安徽芜湖的婆家承包了140亩地种植蔬菜,而就是回来的这三年,这个外来的媳妇却显示出了她的与众不同,跟她干的农户每人年收入增加2000多元,作为河北人马荣花还被评为了安徽省芜湖市人大代表。现在,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们,都夸马荣花是个福星。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花桥村村民陈尚才:这个外地媳妇不得了,挺能干的,我们在这翘大拇指就是对她的最高赞扬,在我心目中她是我们一个伟人,我可以这么夸张一点讲。

  马荣花公公梅旺寿:像我这个的媳妇在我们当地是没有的,是找不到,任何人都有这个评价。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花桥村村民章启柱:她作为一个外乡人嫁到这边来,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在这种状况下实在是挺不容易的,我是一个男子汉,都没有她这种胸怀、没有这种魄力。

  只要是提起这个女人,村民们都非常动情,那么,马荣花到底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耐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3日 23:15

视频简介:她30岁因为赔光了积蓄痛哭流涕,而在三年后她的企业的销售额还做到了一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