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能干媳妇的财富大逆转(201412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荣花:以前100多斤的东西我都也是往身上抗。

  记者:我看你搬得可带劲了,(这一袋)得有多少斤啊?

  马荣花:30多斤,将近40斤。

  记者:我看你一抬都很轻松啊?

  马荣花:我们都习惯了,这个太轻了。

  马荣花:拎两袋也拎得起来。

  记者:有那么轻松吗?哇,这么沉啊,这个太沉了。

  马荣花:对我们来讲,我都一个手就能拎起来。

  记者:我这么强壮都抗不起来这个东西。

  对于现在马荣花来说抗一袋三四十斤的东西就是小菜一碟,而就在2010年,她还是年薪十万的都市丽人,2004年7月,马荣花从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后就应聘到一家兽药公司当销售,一个人走南闯北,因为努力,勤奋,半年时间,做成了这家兽药公司的福建总代理,到2011年,有了六七十万元的积蓄,可突然有一天,她却告诉一同在福建打工的丈夫梅万付,她要回安徽婆家去种菜。

  马荣花的丈夫梅万付:当时是挺意外的,我说你怎么?我们俩兽药做得还可以,客户是累积的越来越多了,而且是越干越轻松的时候,怎么突然想到要回去种地这一块事情,也挺诧异。

  不仅是丈夫觉得诧异,身在河北的娘家人也是专程去找马荣花,让她别干这行,而安徽那边的公公婆婆也成了村里人笑话的对象,一向爱出去串门的公公,连着很多天门都不出。

  马荣花公公梅旺寿:别人都笑,说你儿子马上要回来种田了,要种好多好多田,过去的地主似得,你马上要成地主,说讽刺的话耻笑你,心里听了肯定是不怎么舒服。

  马荣花:老人听了就那种很不顺耳的那种话,当时我们压力也大,我当时我也想了,我既然回来,我要搞不出个名堂来,我让你在村子里,就前两年你直不起腰来,以后我肯定让你光明正大的。

  那么,为什么顶着这么大的压力,马荣花还要去冒险呢?她到底发现了一个什么样的商机?

  原来,就在2011年1月的一天,马荣花去婆家安徽芜湖学驾驶,谁都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学车经历,却从此改变了马荣花的命运。

  在驾校,一般学习的时间是一两个月,和马荣花同一个教练的还有七八个人,一个人练车时,其他几个人就在旁边边等边聊天。因为陌生,马荣花也很少说话,但这时候,一个人的出现,让马荣花每天都和要他聊好几个小时,甚至后来还到这个人单位去找他聊,因为一个想法在马荣花脑子里出现。

  马荣花:一直这么多年,等于说在我心里面好像一种,就像那种萌芽似的,一直没有落到实地上,老是想,就是没有实际,可以说是因为他这个机缘,他引导了我一下,正好有这个机会,我抓住了那个机会。

  他叫章二云,就是和马荣花一起学驾驶并主动找他聊天的人,马荣花之所以经常找他,是因为章二云告诉她一些信息。

  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章二云:我跟她讲,芜湖县离芜湖市很近,是芜湖市的近郊,这块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就是把发展蔬菜,发展菜篮子作为我们县农业上的一个主导产业来培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3日 23:15

视频简介:她30岁因为赔光了积蓄痛哭流涕,而在三年后她的企业的销售额还做到了一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