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能干媳妇的财富大逆转(2014120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章二云是芜湖县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学车期间,他和马荣花闲聊,给她讲了一些芜湖县的蔬菜基地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对菜篮子工程的扶持政策,马荣花听了后非常兴奋。其实,一直在外打工的马荣花夫妻俩早有回乡创业的想法,为了把这个想法落到实处,马荣花又花了半年时间走访了芜湖周边的几个县市,每到一个市场她都问经销商几个固定的问题。

  马荣花:我说你们这些菜是从哪些地方拉来的,是当地的菜还是外地的,他都跟我们讲是从山东河南,(从)外边拉过来,成本、运输费用还有保鲜各个方面不都太贵了吗,他说这边都没有大规模的基地。

  既然当地只有一两家大规模的蔬菜基地,而且政府又有政策方面的支持,自己大学学的还是植物保护专业,马荣花觉得,所有的条件都很成熟,似乎想要发展农业也没那么难。

  2011年底,马荣花让老公继续做兽药方面的生意,自己就用所有积蓄70万元在芜湖县花桥镇梅村承包了140亩地,为了搞基础建设,自己一个人住在进了基地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一住就是三个多月。

  马荣花:我这里边有一些农具、工具你不能带回去,然后当时就是临时有一个棚,就在里边住,晚上的风呼呼地刮着,就那个声音反正挺吓人的,挺吓人的。

  一个人驻扎在基地,马荣花把所有的苦都咽到肚子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到2012年初,蔬菜基地渐渐成型,她先种了10多亩当地很畅销的无籽西瓜,除了一些普通蔬菜,她又种上了好几种特别的蔬菜,马荣花把这看成是自己的秘密武器,她要用这种特殊的菜打开市场。

  为了早点看到成果,什么活马荣花都抢着干,几个月时间,她也从最初的140多斤瘦到刚过100斤,这让她的身体根本无法负荷。

  村民魏根莹:刚开始就在棚子里都休克了,她公公跑来,跑来后,(就说)怎么搞的,喊人喊不醒,后来就在棚子里晕倒了。

  马荣花的公公匆忙的赶到蔬菜基地,劝马荣花还是别干了,但即使这样,马荣花醒过来后什么话也没说,就又开始到地里干活了。

  马荣花的员工章启柱:这片土地就相当于她的生命,她爱土地就相当于爱她的生命,特别对她来讲的情况下,这个我现在不好讲。

  公公梅旺寿:当时又心疼又恨,不听我们话,让你不要搞,你非要搞。

  看到儿媳妇这么辛苦,一直反对她干农业的公公看不下去了,告诉马荣花,儿子和他以后都来基地帮忙。

  马荣花:我当时也是,我没有讲话,我也挺激动的,他说看你这么吃苦,我也要来做,他能讲这句话,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讲,因为在来他们家之前,他爸爸日子过得很轻松的,真的是因为我,把他拖得真的很累。

  有了家人的支持,马荣花更加努力,但不久后连着几场意外让马荣花措手不及。2012年初,别人家的西瓜都已经结果了,而马荣花第一批种下的西瓜苗愣几乎都没怎么长,这让她非常着急。

  马荣花:我说我这个西瓜苗,我还指望着我这个西瓜苗到春天到五六月份,我还想收获一笔钱,当时信心蛮大的,怎么现在这个苗老是不长,我都急得我都顶不住。

  然而,西瓜不长只是一个问题,让马荣花更加意外的是,当初试种的一批被她寄予厚望的特种蔬菜,在成熟的那几天也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结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3日 23:15

视频简介:她30岁因为赔光了积蓄痛哭流涕,而在三年后她的企业的销售额还做到了一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