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2014120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季红霞的丈夫马军秀:她的灵活性比我更灵活一些。就是一些农村里说的小聪明吧。碰到以前的一些熟人都说这是你老婆啊,你老婆真能干啊,你怎么找这么好一个老婆啊。

  为了提高销量,打开周边较发达城市的销路,季红霞盯上了一个地方——长途客车站。

  季红霞:这里人流量比较多,四通八达的全国各地的人都有的。要是看到这个名片的话,他们要是想到野猪的话,很快就会想到我们这个地方有野猪。

  发现很多潜在的客户就在这些长途客车的旅客中。季红霞就免费给客车印名片,顺便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印在名片的背面,成本低,见效快,果真就有苏州、合肥的客户找上门来。

  安徽省芜湖市生猪经销商朱三保:野猪我们这个地方就她一家,讲实话。以前搞不到啊,她养了,我们直接到她那里买。

  2012年养殖场的销售额超过了200多万元。可好景不长,2013年下半年开始,野猪的市场价格下滑,很多老客户突然都减少了订购量,但这些没有影响到季红霞,反而让她的销售额一年就增加了百分之三十,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季红霞早就悄悄开始的一个新的财富计划。

  从2012年10月开始,季红霞走变了无为县十五个村子,去了就打听谁家有猪要卖。

  季红霞:也不敢大张旗鼓的,也不敢宣扬我就是要找圩猪。如果说你要是大张旗鼓这样讲的话,别人他会抬(高)价格的。

  季红霞要找的就是这种叫做圩猪的猪。圩猪产于安徽省宣城地区,是古老的猪种之一。但是由于生长周期长,本地很多人都不愿意养,最多就是村民养一两头当年猪。

  安徽省无为县新墩村养殖户许爱萍:考虑到生长慢,周期长,而且就是养出来的肥膘厚,放到市场上也不好卖。

  虽然一直在农村养猪,但季红霞经常参加市里的各种学习班,关注市场信息变化。季红霞认为圩猪肉质比野猪细嫩,价格又比野猪便宜百分只三十,当地还很少有人大规模养殖。如果打出品牌,定会有市场。

  季红霞:很少有人养,即使有人养的是黑猪,但是它不是纯种的围猪,不一样的,所以这一块我准备走品牌。因为一个产品如果做了品牌的话,别人认可度会比较大的。

  季红霞一共收到了十头猪,已经送到安徽农业大学做基因检测等待结果,而一位专家的话也让她对自己的猪信心满满。

  季红霞:它的耳朵很大,你看到没有,耳朵把眼睛都盖住了,嘴巴很短,额头有八字形的皱纹。当时就看它特别像我想要的那种猪。安徽农业大学的有一个教授他过来直接看了就说这种猪很少有的了。

  季红霞一边保种,一边尝试圩猪和野猪杂交。2013年杂交的猪一是市,反响就很好。

  安徽省芜湖市生猪经销商朱三保:有头脑的人他才能想到这一点。这个土猪不能灭掉了,灭掉了,老百姓想吃这个东西想不到了,她这个头脑好,想起来把这个维护起来了。

  安徽省无为县百洼村养殖户鲍中发:跟着她养,她在我们这个地方,等于养猪这一块,像行情,她能赚钱,所以简单的话能赚点。

  2013年,季红霞的七彩山鸡和野猪的销售额一共300多万元。现在,她又看好了一片500亩的土地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和建立猪肉加工厂。今年,他们的孩子也在村里开始上小学,夫妻俩的梦想不再是在偌大的城市里买一个房子,而是一家人在一起,在这个村子里做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编导:乌日娜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2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季红霞和丈夫是一对都市白领,他们打拼6年却没有一个自己的家。7年前的一天,为了买房子,季红霞选择了回到丈夫的老家创业养猪。没想到等待她的是家人的抬不起头和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季红霞用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执着,收获了创业的幸福和财富。2013年她注册了“三公山”商标,联合当地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养殖特种野猪、圩猪、七彩山鸡。2013年销售额约400万元。(《致富经》 20141202 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