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2014120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多头猪,一个月光饲料就要将近一万元,对于季红霞来说,似乎再怎么省钱都不为过,一分钱都想掰成两半花,就连养殖场里也是几个月连肉都见不到。

  季红霞:不舍得杀鸡吃,因为杀一只鸡的话要那么多钱,就是想留着去卖。

  自己虽然舍不得买一次肉,但2009年夏天,养殖场几个月没吃肉的两个工人,买了一斤家猪肉回来炒菜,没想到这些从外面带回来的猪肉,让200多头野猪全部感染了高热病。

  安徽省无为县三公村村民马进平:那些死掉的猪有的小有的大一点,都是用薄膜袋扎起来,挖个坑放在里面,上面放一点石灰。别人也痛心,好不容易养起来了对不对?他们那一段时间很艰难的。

  眼看着猪长到100斤,就快出栏,这一下子损失了几十万,2年时间,季红霞什么苦都吃了,可到头来却花光了夫妻俩所有。而村民们也发现,原本爱说爱笑的季红霞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村民:好像见人不好意思似的。看见她走路把头低着见人都有躲的意思。

  季红霞: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喊人都没有那种底气,躲在被窝里哭是经常有的。

  原本想要靠着5万元钱养野猪赚钱买房子,鸡没了,猪死了,只剩下空落落的圈舍。季红霞感到很绝望。

  季红霞:我那个委屈实在是(太大了),感觉我受的打击实在是也太大了。

  怕丈夫担心,季红霞独自承受一波又一波的打击,她不清楚这次该怎样翻身,而此时,季红霞不知道的是,一个意外将给她带来新的希望。

  2010年5月的一天,季红霞像今天一样在林子里砍了竹子,准备回去修房子,突然一个熟悉身影出现了,丈夫马军秀回来了。

  季红霞:他就迎过来了,我不知道的,他一下出现在我眼前我很惊讶,(我就)说你怎么回来了。

  这三年,丈夫都只有年节的时候才回家,可这次丈夫说他辞了职。

  季红霞:第一个看到他回来很激动,然后又想着以后可能会没钱了,很矛盾的。

  丈夫一辞职,意味着家里彻底没了经济来源,让季红霞万万没有想到是,丈夫马军秀竟然带回了一笔钱——10万元。这10万元是马军秀打工7年的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就是用这10万元,季红霞重新养起来野猪和山鸡,在两年之后销售额超过200万元。

  季红霞:这笔钱是最后一笔钱了,但是我老公回来了,我想我一定要把这个企业给她翻过来,就这么一点钱把它给翻过来,就是只能赢不能输的那种态度了。

  马军秀惊奇地发现,几年过去,妻子已经变了一个人,就连干起自己曾经熟悉的农活来,他也最多是给妻子打打下手的份了。

  季红霞:马军秀,傻乎乎的,马军秀,你大一点声音啊。

  记者:他在哪呢?

  季红霞:他在那,快一点。

  2012年,养殖场迎来了收获。野猪出栏500多头,山鸡6000多只,季红霞的野猪肉和山鸡都卖给了当地的批发商和餐馆,可季红霞觉得只卖本地,销量上不去,离买房子的目标太远了,她想到了一个办法,效果让丈夫都很佩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2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季红霞和丈夫是一对都市白领,他们打拼6年却没有一个自己的家。7年前的一天,为了买房子,季红霞选择了回到丈夫的老家创业养猪。没想到等待她的是家人的抬不起头和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季红霞用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执着,收获了创业的幸福和财富。2013年她注册了“三公山”商标,联合当地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养殖特种野猪、圩猪、七彩山鸡。2013年销售额约400万元。(《致富经》 20141202 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