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2014120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当时就住在这个房间吗?

  季红霞:对呀,就住在这里,小心头啊。

  记者:怎么那么矮。

  季红霞:为了节省钱。就把这个(房梁)搞得这么矮,怎么住啊?

  记者:床在哪啊?

  季红霞:没有床,还像在家里一样睡床睡得那么舒服啊,就搭个架子这么窝一下就行可以了。

  记者:那你不怕黄鼠狼啊?

  季红霞:黄鼠狼有什么好怕的,它又不是狼,有什么好怕的。

  记者:你胆子真大。

  季红霞:黄鼠狼这么大一点点。

  然而天不遂人愿。2008年5月,突如其来的洪水使得泥墙倒塌,2000多只鸡全部淹死,本来想靠卖鸡获得流动资金,这下也没希望了,家和养殖场全靠着丈夫每个月7000多元的工资勉强支撑,本来想回来帮忙的丈夫,也只好继续留在了苏州。

  好在猪场并没有事。季红霞认为,不管怎么样,只要坚持到来年夏天,猪就可以出栏,就能有收获,

  季红霞的想法:我就在想以前怎么这么倒霉呀,遇到一系列灾难,我就不相信这个邪了,我就做不好,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这是三公山,芜湖市的最高峰,植被茂盛。季红霞的到来,让村子里常常出现一个女人独自上山的身影。为了节约开支,她从养猪那天起就常常上山捡松针、挖葛根。

  记者:好大的药味。

  季红霞:闻到葛根的药味吧。葛根猪吃了清热解毒的。

  记者:这是什么,是葛根吗?

  季红霞:葛根,大不大?像人参一样的。

  记者:这个挺难找的。

  季红霞:这个确实挺难找的。今天一下午才找了二十斤吧。

  2009年,两年多时间,野猪已经有200多头,夫妻俩在电话里合计,这些猪只要一出栏,最少能赚二十多万元,离买房子的目标进了一大步。然而就在季红霞满心盼着的时候,一场意外击碎了她的美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2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季红霞和丈夫是一对都市白领,他们打拼6年却没有一个自己的家。7年前的一天,为了买房子,季红霞选择了回到丈夫的老家创业养猪。没想到等待她的是家人的抬不起头和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季红霞用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执着,收获了创业的幸福和财富。2013年她注册了“三公山”商标,联合当地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养殖特种野猪、圩猪、七彩山鸡。2013年销售额约400万元。(《致富经》 20141202 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