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20141202)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02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天,我们见到季红霞的时候,工人告诉她家里出事了,季红霞急忙往村东头跑。

  季红霞:等下跑到山上就不得了了。

  追了十几分钟,也没找到什么,这时,季红霞似乎在草丛里有了发现。赶紧追上去,可这一下又扑了个空。

  记者:怎么跑出来了的。

  季红霞:工人干事的时候一不小心让它跑出来的。

  原来是一只野猪趁人不注意,跑丢了,这可把季红霞急坏了。

  曾经发生过野猪跑上山找不回来的事,这次跑的又是一头种猪,价值上万元。野猪狡猾,一个多小时后,季红霞在一条小溪边终于堵住了这只猪。

  季红霞:马军秀过来,过来,快过来啊。

  季红霞和野猪形成了对峙,幸好老公马军秀及时赶过来帮忙。

  一只重100多斤的野猪,野性强力气大,受到威胁随时准备攻击人,一个男人弄起来都要十分小心。

  季红霞的丈夫马军秀:头对着你,两个嘴巴在吧嗒吧嗒那种声音就是想攻击你的一种动作了。

  记者:就这个牙齿的声音。

  季红霞的丈夫马军秀:两个牙齿咬合的声音。

  但这样的野猪,季红霞养了600多头,价值300多万元,在当地小有名气,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就在7年前,季红霞还是一个都市白领,和丈夫在杭州的外企工作,年收入10多万,可当他们要在杭州买一个房子的时候,发现手里只有5万元钱存款。夫妻俩决定要靠养野猪买房,而且还是季红霞一个人回到丈夫的老家养野猪,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非议。那么靠着5万元买房的愿望他们到底有没有实现呢?

  2007年6月,对于三公山脚下的马家来说,发生了一件大事,他们的儿媳妇季红霞,独自一人从杭州市跑回婆家,说要开始养野猪,这可把家里搅了个天翻地覆。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三公村村民马进平:他上大学走的时候,我们都是亲自送他的。

  记者:为什么呢?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三公村村民马进平:因为在我们这个村子里面他是第一个大学生。在我们农村说大学生回来养猪,人家是看不起的。好像他在外面混不下去了,这样的。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三公村村民马一秀:那一段时间老百姓有些瞧不起她。

  季红霞:你可能不知道,有的人他在说你的时候,他也不背后说你,但是也不当面说你,他就是跟别人在一起说,让你路过这边,让你能听到,就是这种感觉,当时听到非常难受。

  季红霞不知道的是,她的丈夫马军秀一直是村里的焦点。7年前,无为县还是国家级贫困县,三公村也从没有一个大学生回来过。季红霞的到来,让村子里对这一家人有了各种各样的议论。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三公村村民谢云凤:人家都说得很难听,他说在城里这么好好的工作不干,跑到农村里来养猪,吃了饭没事干吧,人家都这样说,反正说什么的都有。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三公村村民马进平:包括这个上下村子里,都这样说他们夫妻两个,老婆先回来养猪了,老公还没有回来,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回事了。

  在外人眼里,这个独自回来的媳妇背后肯定有什么事,而熟人们也纳闷:明明应该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是季红霞一个人回来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02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季红霞和丈夫是一对都市白领,他们打拼6年却没有一个自己的家。7年前的一天,为了买房子,季红霞选择了回到丈夫的老家创业养猪。没想到等待她的是家人的抬不起头和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季红霞用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执着,收获了创业的幸福和财富。2013年她注册了“三公山”商标,联合当地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养殖特种野猪、圩猪、七彩山鸡。2013年销售额约400万元。(《致富经》 20141202 为了买房子 老婆回乡养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