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有鱼不卖 怪招来财(201411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9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饭店经理肖艳:因为鱼经常会有受伤,受伤以后有没有扩大,扩大的进度是怎么样子的,我们都会去了解。以前我们用鱼缸养的话,它存在,养着养着它可能就肚子翻过来了,没两天可能就不行了,会存在这种情况。但是用了这个池子以后,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了。实用重点,养鱼要把它养活才行,你鱼缸漂亮养不活怎么办呢?

  鱼养大了,鱼缸客户也能接受,这下总该卖鱼了,可是马新海却跟技术员说,再等四天,他要驯化野生鱼。

  员工马晓敏:我们又不是马戏团,要把马训练得很好,鱼没什么性格,怎么可以训练它,叫它过就过,叫它走就走,不可能的。

  员工许越华:经过驯化,每天都要早晚运动一次,好像人瘦身一样,老是不知道他怎么想法,卖鱼卖出去就算了,还要怎么驯鱼。

  本来就是仿野生养的鱼,临卖之前却要驯听话。就是这个看似多余的举动,却颠覆了业内的传统做法。

  当地卖鱼都是把鱼直接装车拉走,途中难免有鱼碰撞受伤,运到目的地成活率能达到95%已经很不错了。马新海的野生鱼更容易死伤,他要通过驯鱼来解决这个问题。

  马新海:这鱼它运动完以后,一个增加它的体质,二个它就不会那么容易撞网,鱼就不会受伤了。

  记者:网子拉起来就行了吗?

  马新海:对,升起鱼来它就会狠转。

  记者:那这鱼不就浮上来了吗?

  马新海:对,浮上来就是要它运动,让它见世面,让它运动。见过大世面就没问题了。

  记者:可是我看现在就在拼命跳。

  马新海:是啊,所以现在在水中跳它就没有问题,跳跳舞,叫它习惯了,养成一种习惯了它就不会跳了。

  因为不需要投喂饲料,这些鱼从下苗后就没怎么见过人,突然有天要捕捞,难免受到惊吓而受伤。把要卖的鱼捞到暂养网箱里,每天一早一晚拉紧渔网,让鱼浮出水面活动活动,连续四天再装车,能缓解鱼在运输时的受惊吓程度,减少损伤。

  马新海:我一定要保护好我的客户,要他们零风险,我要保证他不要有风险,就是说卖我的鱼,保证你的鱼,保证你不会亏,鱼不会死,为了这个死鱼问题老是烦恼。

  做鱼缸,驯鱼,马新海这些独一无二的举动,就是让客户零风险。这也成了他卖鱼的金字招牌,迅速在市场中建立起了品牌。今年四月份,他的水库鱼一上市,就引来了强烈反响,半年就卖出了30万斤鱼,销售额600多万元。

  饭店经理方炎:非常受欢迎,一天的话,我们这个鱼清蒸的话可能会达到五六十条,五六十条就是这个鱼。

  今年的10月份,马新海在佛山和广州交界处的一个水产市场开了档口,货源从这里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广州、珠三角、江西以及港澳地区。截至11月,马新海今年的水产和蔬菜销售额总共已经超过了2000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9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韶关的马新海在一家排气扇企业打工,从小职员做起,后来成为企业的销售总监,年收入几十万元,衣食无忧。然而2006年回家探亲时发生的一件小事激发起了他的创业欲望,2010年回乡创业,4年时间成为当地蔬菜、淡水鱼的龙头企业,现有蔬菜大棚1200亩,淡水鱼水库8000亩,4个合作社,1个物流配送中心。 (《致富经》 20141119 有鱼不卖 怪招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