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20141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局长:我打电话给吴玲玲,我说今天怎么样,她说杨局长,我们这里又淹掉了,哗,一下子就哭起来了,听得我心里很紧张。

  吴玲玲:自己眼泪掉掉,闷着哭,根本饭也吃不进,人像一个叫花子,裤子卷到这里,赤着脚。

  张乐:其实我心里就暗暗发誓,我说这该死的鬼地方我不会来了,我不来了,我觉得在这做没有保障,有可能命都丢在这里了,都不知道。

  这场水灾让吴玲玲损失了近千万元。投入五千万养老金,最后落得这个下场,母子俩哭成一团。哭完以后,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她要抵押房产再拼一把。

  吴玲玲:我说儿子,这个事情进下进,退不退也不行的,我说那就干了吧,他说妈妈这个事情你说了算,这个钱是你的,那后来我说干,就打个赌,就上。

  2012年水灾过后,在邱坤财的帮助下,又从台湾补进了一些果树,同时加强水利。2013年秋天,吴玲玲的果树终于挂果了。

  记者:一般放多少天才能成熟?

  邱坤财:二至三天,两到三天就是这种金黄色的,自然放就放熟了,因为芒果特色就这样,芒果的成熟是从里面熟到外面。

  她把种出来的水果,放在一些商超和社区进行销售。很多人没见过台湾水果,更不相信台湾水果能在湖州种出来。为了增加可信度,她就让邱坤财现场讲解。

  邱坤财:各位美女来看一下,我们台湾的水果了,这个台湾老板今天他自己过来,台湾老板自己过来。

  除了销售台湾水果,吴玲玲还想出了一个吸引眼球的点。这种泡在酒里的苦瓜,就给她带来了很多人气。

  吴玲玲:有技术的,这个很难放的,这个怎么放进去的?你猜。这个有水平的。

  吴玲玲说,要解开这个秘密,就要到他的农场里去看看。

  张乐:老爸,老爸,你在哪里呀,

  吴玲玲趁机把客源引到他的农场去,增加了农场采摘这一块的收入。

  2014年9月7日,吴玲玲的农场就来了一批客人。在这里,有些人终于搞清楚了,到底苦瓜是怎么放进酒瓶里的。

  游客:我在想,很大的一个苦瓜怎么装到瓶子里去,原来种的时候就一直种在瓶子里的。

  通过农场采摘,吴玲玲的水果在基地里就能卖出好价钱。加上商超销售,2014年销售额超过一千万元。尝到甜头以后,吴玲玲又承包了800多亩地,带领周围群众一块致富。

  吴玲玲当初放弃养老,儿子张乐放弃牙医,母子俩一条心,在农业上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拥有了一份幸福的事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玲玲,女,1954年出生于浙江湖州,后常年出外打拼,在山东青岛做过建筑公司,搞过房地产业,挣了不少钱。2009年,吴玲玲觉得自己常年在外打拼,累了,想带着挣到的钱,到美国去养老。她的儿子和孙子都在美国。可是,因为儿子有别的想法,她不得不放弃了养老的想法,把5000万养老金转投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农场,种植凤梨释迦,芭乐等台湾水果,现在是湖州市玲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销售额近千万。吴玲玲的休闲基地也成为湖州的一张名片。(《致富经》 20141106 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