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20141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姐姐吴敏敏:小辣椒,叫她小辣椒的,泼辣,泼辣的意思。

  张乐:小辣椒应该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说到做到。

  做苗木的朋友:现在网络上那些语言说,其实她也称得上一个女汉子,她干起活来总有一种男人的那种气概,男人的那种劲道。

  几天后,吴玲玲答应了邱坤财的要求,一个出资金,一个出技术,两人开始合作。

  张乐:台湾人过来之后,我也在想,我说我找的你觉得不行,那你找的就一定行?我说那老妈你就弄。

  所有人都看着,吴玲玲正用五千万养老金,下一盘她从来没下过的棋。哪怕走错了一步,也可能全盘皆输。

  随着土壤改造的进行,吴玲玲开始意识到自己正走入危险的境地,邱坤财每天指挥工人往地里倒有机肥,沙土和木屑等材料,然后进行搅拌。才改造了十八亩地,就已经花掉了吴玲玲200万元。

  吴玲玲:哇,完了完了,这个钱砸下去真的厉害,我就问他,整个地都花这么多钱吗,他说,那你不花,你叫我来干什么,你能种出好东西吗?

  村支书:白白的把钱,把人民币放到泥里去了。

  张乐:被老百姓笑,既花了钱又做了孙子,他们说,你们这种人做不好的,你们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

  母亲的做法让张乐觉得很没面子,他也开始着急。如果按照台湾人的计划,真的就需要四千万的投入,这么多钱,张乐劝母亲千万不能儿戏。可没想到,吴玲玲一点都没有收手的意思,坚持按照计划进行,钱不够了,她就把一部分城里的房产抵押出去。

  吴玲玲:因为开弓没有回头箭,你肯定只有往前走,才是唯一的出路,往后退,你就是败兵,我同儿子讲,像打战一样,上去拼,还有出路,往后退,给人捅一刀,就死掉了。

  2012年,吴玲玲完成土壤改造,看到改造后地里长出的蘑菇,吴玲玲觉得这钱花地值。

  现场:这个是有机的东西,它就是原来埋下去的木屑长出来的,木屑长出来的,这就是土壤改良过的。这个土很松,多松,看着都舒服,都是改良过的,以前都是板结的。

  吴玲玲先后从台湾引进了火龙果,白玉苦瓜,芭乐,甜柿子,杨桃,百香果,凤梨等20几个品种,为了早日见效,她买的一部分是成年果树,采用大棚温室和邱坤财的技术,第二年就可以挂果。到2012年8月,吴玲玲已经在农场投入了五千万元。没想到,老天却和她开了一个玩笑。

  2012年9月,接连下了几天暴雨以后,河水倒灌淹掉了吴玲玲已经挂果的果树。有些地方泡水已经超过了48小时。果树死掉了不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玲玲,女,1954年出生于浙江湖州,后常年出外打拼,在山东青岛做过建筑公司,搞过房地产业,挣了不少钱。2009年,吴玲玲觉得自己常年在外打拼,累了,想带着挣到的钱,到美国去养老。她的儿子和孙子都在美国。可是,因为儿子有别的想法,她不得不放弃了养老的想法,把5000万养老金转投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农场,种植凤梨释迦,芭乐等台湾水果,现在是湖州市玲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销售额近千万。吴玲玲的休闲基地也成为湖州的一张名片。(《致富经》 20141106 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