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20141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玲玲是浙江湖州人,2009年之前,吴玲玲走到哪里都是一位的成功的商人,经营着房地产生意,55岁的时候,她已经积累了几千万财富,但房地产生意也让吴玲玲感觉很累。2009年,吴玲玲结束了房地产生意。

  当时她的儿子张乐一家都在美国,吴玲玲准备到美国,过一过轻松而又富足的生活:一边照顾孙子,一边安度晚年。可没想到,儿子张乐却否定了母亲的想法,他想用母亲的养老金搞农业。

  张乐:因为我知道,在美国,农场主是一件很美,很舒服,很生活的生活,他是一种生活品质。

  张乐本本来是在美国学牙医的,但他并不喜欢这个职业,反而迷上了美国的农场生活,在张乐看来,能像美国牛仔一样,在自己的农场上骑骑马,那是他最向往的事情。虽然母子俩都对农业一窍不通,但经不住宝贝儿子张乐的一再请求,吴玲玲同意了儿子的要求,从养老金中抽出一千万支持儿子当个农场主。

  吴玲玲:我想农业嘛,不是很简单的东西嘛,花不了多少钱,最多花个千百万元,我说好的,没关系,花掉一千万元,我还有几千万元的准备,我说妈妈可以,答应你了。

  张乐:让老妈来投资,然后事情管理肯定是我来管理,按照我的想法,按照我的模式去做,我们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我老妈的,以后肯定是留给我的,说不定我能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赚更多的钱。

  2010年3月,张乐花了680万元,在浙江湖州庙西镇包下了一块300亩的土地,那地方有山有水,张乐喜欢极了。他告诉母亲,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吴玲玲也高高兴兴地跟着张乐到了乡下。

  张乐特地从美国请来了农业专家。他梦想按照美国的方式经营农场。张乐在美国呆过,英语很好,和美国人沟通起来没有障碍。这一点让吴玲玲非常佩服。

  吴玲玲:叽里呱啦叽里呱啦讲英语话,我也就笑笑,OK对吧,ByeBye就这点话,那根本语言上就沟通不了。

  张乐:前几天我老妈都是非常热情,什么都是YESYES,在那点头认可,后来语言交流两天之后,她觉得特别累,她就跟我说,我跟他们说话都说不清楚,他们跟农民怎么讲啊?

  虽然吴玲玲很着急听不懂美国人的话,但吴玲玲还是比较信任张乐,一想到有儿子在,吴玲玲就放心了。可没想到,两天以后,吴玲玲却从儿子的口中,得知了一个让她大惊失色的消息,美国专家想用挖土机把农场全部推平。

  吴玲玲:美国是大农业,我们这里的地不是一块块很大的,都是根据我们的地来种植,不可能全部所有的地推平,去种水稻,或者大麦,玉米,我说这里不行。

  张乐:我很崇尚一种很自然的生活状态,就是说,哪怕是一片大草地也可以,是一片玉米地也可以,爱干嘛就干嘛,该干嘛就干嘛。

  别看吴玲玲之前对农业一窍不通,可自从跟着儿子搞农业以后,她自己也恶补了很多农业知识。吴玲玲觉得美国农业模式不适合自己。母子俩意见出现分歧。在包完地和投入一些基础设施之后,张乐很快就花完了母亲给的一千万元。吴玲玲终于坐不住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玲玲,女,1954年出生于浙江湖州,后常年出外打拼,在山东青岛做过建筑公司,搞过房地产业,挣了不少钱。2009年,吴玲玲觉得自己常年在外打拼,累了,想带着挣到的钱,到美国去养老。她的儿子和孙子都在美国。可是,因为儿子有别的想法,她不得不放弃了养老的想法,把5000万养老金转投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农场,种植凤梨释迦,芭乐等台湾水果,现在是湖州市玲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销售额近千万。吴玲玲的休闲基地也成为湖州的一张名片。(《致富经》 20141106 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