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20141106)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6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玲玲:你当时跟我说,玩一千万就够了,现在玩下去玩大了,玩得这么大,后来晚上我就同儿子讲了,我说停止,妈妈和你讲结束,你不要再劝我,不可能了,我绝对不可能,要么你自己钱拿出来。

  张乐:我老妈当时把他们拒绝掉,我当时也在想,我说老妈,找个菩萨不容易,好不容易找个神给你搬过来了,你就这样把别人拒绝了,我觉得是非常没面子。

  让张乐想不到的是,母亲不仅否决了美国模式,她同时也在谋划一场变局。如果还让张乐继续管理的话,吴玲玲剩下的钱也会岌岌可危。没过几天,吴玲玲就上演了一出好戏,削掉儿子的财政大权。

  张乐:财政这一块她要一把抓,当时心里,说句实在话,我觉得老妈太专政了。

  吴玲玲:他安排,写单子,我董事长批,你既然说我年纪轻,还没有退休,那我帮帮你。

  张乐:如果我老妈说,这个事情她必须得管,她而且要怎么怎么样,谁都改变不了,谁都不能劝阻她已经决定了的东西。

  吴玲玲觉得张乐很不靠谱,她决定亲自管理农场。张乐倒很想看看,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吴玲玲,能把农场搞成什么样?

  让人意想不到是,在吴玲玲亲自出马没多久,不仅没有收回儿子花掉的1000万元,自己还倒贴了4000万进去,差一点有去无回。一向好强的吴玲玲和儿子哭成了一团。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呢?

  2011年,经过多番考察,吴玲玲觉得自己的农场更适合采用台湾的精致农业模式,而且台湾水果在湖州价格卖得比较高。她想要在湖州种植台湾的热带水果。一些农业专家知道了吴玲玲的想法后,都觉得很不靠谱。

  教授:就是说我们搞专业的人,绝对不敢这样去做,她们以前是工商资本,做另外的事情,啥都不懂,喜欢,就种了,就这么简单。

  局长:不适宜种,一个我们这里是亚热带地区,台湾好多是热带水果,到我们这里,你气候也好,各个方面都不适宜种台湾水果的。

  当时吴玲玲还有4000多万,完全不用去干这么冒险的事情。可吴玲玲看准的事情,谁也劝不了她。经人介绍,吴玲玲在台湾认识了一位叫邱坤财的农业专家。吴玲玲把邱坤财请到农场来考察,没想到,邱坤财却指出了吴玲玲的一个硬伤,让吴玲玲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邱坤财:我们看土壤是这样,就算你是外行人,第一个你先去捏,是不是板结了,你现在是有水分,当你干了,就跟石头一样硬,你说植物的根会不会穿透它?

  吴玲玲承包是一块低洼地,土质不好。指出吴玲玲的硬伤以后,邱坤财话锋一转,吴玲玲如果要和他合作,必须满足他一个条件。这个条件非常苛刻,很少人能满足邱坤财。

  邱坤财:提出了土壤改造的这个经费,她吓了一跳,我说一亩地要十二万元,因为我也跟她讲,如果你不做这个动作,我可能就没有办法跟你合作。

  吴玲玲:没有四千万元的投资,你别想做我们台湾的有机,绝对不能做,我当时心里在想,四千万元,我自己还是(有的)。

  按照一亩地12万的改造费用,3百亩改造起来接近4000万元。刚开始听到这个数字,吴玲玲并不怎么当回事,一是她觉得农业不可能需要花这么多钱,二是万一需要,4千万她也不是掏不出来。

  一些朋友知道了这件事以后,都劝吴玲玲要谨慎。可是谁都知道,吴玲玲有个外号,叫小辣椒,浑身透着一股辣劲,她要干的事情谁说也没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6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吴玲玲,女,1954年出生于浙江湖州,后常年出外打拼,在山东青岛做过建筑公司,搞过房地产业,挣了不少钱。2009年,吴玲玲觉得自己常年在外打拼,累了,想带着挣到的钱,到美国去养老。她的儿子和孙子都在美国。可是,因为儿子有别的想法,她不得不放弃了养老的想法,把5000万养老金转投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农场,种植凤梨释迦,芭乐等台湾水果,现在是湖州市玲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销售额近千万。吴玲玲的休闲基地也成为湖州的一张名片。(《致富经》 20141106 女汉子用5000万养老金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