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惦记上稀奇果之后(20141104)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4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常珊:开始!

  这是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为游客举办的一场树莓限时采摘活动。这些小浆果就是树莓,市场上一公斤零售价是120元左右,被誉为“黄金水果”。

  举旗子的就是常珊,他是这片树莓基地的主人。

  常珊:摘这样的,这样的一拽,这个果托就不要带,好吧,一拽就下来了。

  游客:好。

  树莓很难保鲜,常温下只能贮存一天。今天活动的规则是20分钟时间,谁采的树莓多,谁就是获胜者,前三名会有诱人的奖品。

  哨声吹响,活动结束。

  工作人员:下一个,1.25斤。

  可是,对游客采摘的树莓进行评比时,却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常珊:这是谁的盘?自告奋勇说一下。田里面吃完就没有带出来。来,认领一下,谁?

  游客:是这个小宝宝的。

  常珊:小宝宝的啊,吃完啦?

  原来是游客在采摘的时候,没经不住树莓的诱惑。

  游客:味道太好了,然后没忍住,就给吃完了。

  记者:大姐你收获好像不少,今天玩得怎么样?

  游客:特别开心。

  记者:因为拿第一吗?还是?

  游客:不是因为拿第一名,主要这个环境也挺好,果子甜,心也甜。

  游客:第一次摘这么多,没见过,这种果子。

  树莓在欧美国家是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但在我国,认识它的人还不多。所以常珊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树莓采摘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树莓。

  常珊:一传十,十传百,也是对不了解树莓的游客进行了一次树莓知识的普及。

  2008年,常珊进入树莓行业,到2014年,他就在青海、甘肃等地种了四万多亩的树莓,其中5000亩已经进入盛果期,年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但最让常珊骄傲的是他发现了一样世界都罕有的东西。

  常珊:这是一个绝对的别人手上没有的东西。全世界范围之内没有这样的文献记载。我们可以实现几十个亿这样的一个财富梦想。

  常珊发现的究竟是什么呢?真能引爆他所说的财富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4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常珊,1967年出生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2000年常珊放弃在中医药管理局医药报的记者编辑工作,在柴达木盆地海西州都兰县承包2000亩,从事甘草产业开发,获得了创业成功的第一桶金。2014年青海、甘肃莓类浆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万多亩,其中红树莓面积1万亩,紫莓、穗莓等浆果种植面积2万亩,共带动着周边8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被评为海东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致富经》 20141104 惦记上稀奇果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