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押上全部身家进山养石蛙(201410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1日 00: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叶世雄发现野生石蛙一般生活在水源相对干净的上游,他意识到最关键的问题就出在了水上。之前叶世雄养殖的石蛙虽然用的是活水,但河水中掺杂了村民的生活用水所以并不干净,石蛙对水质的要求很高,所以导致了死亡。

  叶世雄:我们用的水之前没有去搞,我是河里的水引过来,河里的水引过来,上面有人种田,还有农家,有人住,那个水里面乱七八糟的都有,尽管弄干净了,但是里面的细菌还很多,你看不见的。

  找到了原因,叶世雄就想在水的源头埋下管道,将源头的水源直接引入到他的养殖场里。但建厂的时候已经选择了离水源很远的高处,想要把水引到场里需要埋5000多米的管道。因为之前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叶世雄把几吨重的建筑材料背上了山。



  叶世雄:他到村子里面挖了自来水,挖的山里面的水把很清的水拉过去,后来就知道了,他是养石蛙的。

  问题解决之后,叶世雄在2011年成功收获了第一批石蛙,因为当地一直有吃石蛙的习惯,所以叶世雄的石蛙很快就卖出去了。

  刘海平:石蛙卖得非常好,每天都最起码卖十几斤以上,平均每两桌客人就会有一桌点石蛙。

  2014年8月20日一场意想不到的暴雨降临在浙江省松阳县,8月22日,暴雨过后当记者去采访的时候洪水刚刚退去,却见到了这样一幕。

  菊云松阳县横山村:前年是淹到这里,在家里抢了一些出来,可是今年是一点都没抢出来,我们全部家当反正辛辛苦苦都在这里。

  村民:这里面全部是饲料,淹掉的饲料。



  记者:损失了多少钱?

  村民:损失,连家里算起来,可能十来万。

  叶世雄家里也受了灾,他当初想保本用的香榧树在洪水过后也几乎全部被冲垮。

  叶世雄:这是我养老树。

  记者:今天全被冲坏了?

  叶世雄:今天塌方塌下来全部都卖掉了损失很大啊。

  让叶世雄欣慰的是,好在养殖场地势高,所以他的养蛙厂并没有受灾,虽然天灾躲不过,但这却坚定了叶世雄要在石蛙养殖上走下去的决心。

  2014年上半年,叶世雄养殖的石蛙总量已经突破了2万斤,成为浙江省石蛙行业领跑者,他的石蛙销往本地各大酒店。现在,叶世雄已经不满足于本地的市场,他告诉记者,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养出更多的石蛙,销往全国。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1日 00: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叶世雄,1969年生人, 19岁初中后外出打工,打工7年后,他回到家乡种植香菇,一干就是12年,最终成为松阳县香菇种植大户,靠着香菇他赚到了140多万元。就在种植香菇的过程中,他注意到当地有人养殖石蛙,却都先后失败了,他却认为,别人都做失败的东西,自己能做成功肯定能赚大钱,2008年,他拿出全部积蓄转行养殖石蛙,经过6年多的发展,他已经成为浙江省石蛙养殖的领跑者。(《致富经》 20141031 押上全部身家进山养石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