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押上全部身家进山养石蛙(2014103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01日 00: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蔡贤鑫本来是找叶世雄诉苦的,但是没想到叶世雄的决定却让两人角色反转,蔡贤鑫立刻劝叶世雄千万别养石蛙。

  蔡贤鑫:我们那时候都跟他讲了,说这个东西已经不能做了,成功的概率很低,他偏偏不信。

  叶世雄没有听蔡贤鑫的劝告,反而将140多万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准备投入到石蛙养殖。叶世雄折腾了半辈子才赚了100多万元钱,却突然投到当地很多人都做失败了的生意里,这个举动把全家都弄得不得安生。

  叶世雄:她就是不同意,钱是做香菇一起赚起来的,肯定要经过她同意了,我们才能做,不然的话绝对不行的,家里要吵闹的。



  不仅家里闹得不可开交,就是村里的其他人听说叶世雄要拿着半辈子的积蓄做石蛙也炸开了锅。

  叶秉旺:一个风险那么大的东西,怎么说他呢,乱搞一样的,肯定不成功的,这个东西。

  金关水:这个置疑也很多,就是我们临近的这个村的都这么说,反正这个东西养的风险太大了,基本上投资的话可能会打水漂了。

   眼看妻子不同意叶世雄就没法做石蛙生意,为了让妻子同意叶世雄绞尽了脑汁,终于他想出了个办法,他和妻子在山上种一批香榧树,香榧树8-10年成才,现 在一颗香榧树现在的价格是2万元左右,叶世雄告诉老婆即使石蛙失败了,靠着香榧树,过几年,也能保证全家人能有个保底的收入。

  叶世雄:这种果子目前的价格在我们这里基本是180元钱到200元钱一斤。

  2010年初,叶世雄带着妻子住进了深山,他们把全部积蓄140万元投入了山上的石蛙养殖场里,因为他们没有养过石蛙所以一切也都要从零开始。

  叶世雄:这只蛙就是公蛙,像这种蛙下面有刺,这个是黑的,这种就是公蛙。



  这是母蛙母蛙肚子圆浑,这里是白的,公蛙呢这里是有刺的,这就是公蛙抱母蛙有作用的,这里它会抓牢它。

  记者:这就是一对?

  叶世雄:这就是一对。

  叶世雄:摸一下看看,给你试试看。

  记者:它不动呢。

  叶世雄的种蛙产卵之后收获了第一批小蝌蚪,那段时间叶世雄每天都切南瓜来喂蝌蚪,蝌蚪3个月后变态成了石蛙,很快500对种蛙一年就产下了10万只小石蛙。但叶世雄却发现池子里的石蛙常常会消失,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叶世雄终于找到了石蛙丢失背后的元凶。

  而就在记者来采访的时候这个石蛙小偷又出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1日 00: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叶世雄,1969年生人, 19岁初中后外出打工,打工7年后,他回到家乡种植香菇,一干就是12年,最终成为松阳县香菇种植大户,靠着香菇他赚到了140多万元。就在种植香菇的过程中,他注意到当地有人养殖石蛙,却都先后失败了,他却认为,别人都做失败的东西,自己能做成功肯定能赚大钱,2008年,他拿出全部积蓄转行养殖石蛙,经过6年多的发展,他已经成为浙江省石蛙养殖的领跑者。(《致富经》 20141031 押上全部身家进山养石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