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和最好朋友一起做生意之后(2014103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31日 04: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兴凯:没想到能天上掉下馅饼,把我们砸着。

  安国梁:我两个真的是感觉是,想哭又想笑又想啥,真的是摸不到头脑了。

  2013年10月,身在新疆考察的周兴凯突然接到了员工的一个电话,说厂子里来了一个大客户,张口就要10吨的牦牛肉。一听10吨的牦牛肉,相当于一次卖掉80头牦牛,急于打开市场的周兴凯很激动。

  周兴凯:当时十吨货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大单了,马上就往回赶。当时人那个心情,那么大单,人家从这儿走了之后,那走了之后谁知道。

  第二天,周兴凯和安国梁赶回企业,见到了这个叫赵丙东的人。赵丙东在东北做房地产生意,旅游的路上,恰巧在路上看到了周兴凯企业的招牌,通过招牌找到了厂里。三个人聊了十分钟,赵丙东就敲定了10吨牦牛肉的大订单说。

  赵丙东:我担任了好几个商会的会长,那么我们先买一部分先让大家免费的品尝一下,所以说去年买了十吨牦牛肉,都是供这些全国的企业家,还有一些高端人士让他们品尝。

  谈生意过程中,周兴凯察觉赵丙东流露出牦牛产业的兴趣,他特意向赵丙东讲解牦牛的商机,顺带说到了自己的困难。还告诉赵丙东,他根据北京等地的市场,改变原先西北厂商对于牦牛大块分割销售的做法,把牦牛的分割更细化,像整头牦牛中最贵的一块肉叫西冷,原先很多厂家都打成牛肉卷销售,而周兴凯分割销售后一斤的卖价能达到80多元钱。

  周兴凯:这一块肉每一头牦牛(身上)只有三斤到五斤,外面有一层薄薄的脂肪,它做那个西餐的牛扒,非常合适。

  赵丙东听了周兴凯的介绍后,很感兴趣,但也没有多说什么,下午就回了北京,走之前赵丙东留下了20万元钱给他们急用。

  安国梁:我的老天啊,他走了以后,我们都不敢刷这个卡。我说这咋刷,这有钱没钱?结果他走掉第三天,我一刷,那卡余额也很多,我们就刷了20万。真正的是梦寐以求,你一下丑小鸭就变成公主了。

  这下子,周兴凯和安国梁才真的相信,他们遇到了贵人。一个星期之后,赵丙东又回来了,这次他决定与周兴凯正式谈合作。

  赵丙东:一方面就是这种得天独厚资源,任何地方复制不了。另一方面就是感觉他们这两个年轻人,有这种梦想,想把祁连山北部这个牛羊肉推广出去,就是这两点想法就打动我们。

  两个月后,赵丙东前期200万资金到位了,周兴凯用这笔资金,全力开拓市场。2013年12月,周兴凯在北京开了一家专卖店,很多都市人看到牦牛肉都很稀奇,但也有人质疑是不是真的牦牛肉,周兴凯就常讲解如何分辨牦牛肉和黄牛肉。

  周兴凯:这是牦牛肉,它的肉发红,都有点接近褐色这种颜色,黄牛肉的话它就是淡红色,明显看着稍微肥一点。牦牛肉基本上看不见脂肪。

  牦牛肉的烹调方法和一般的黄牛肉一样,都是用高压锅蒸煮。

  周兴凯:一般的牛肉煮个20多分钟到30分钟就可以了,但是牦牛肉的话,至少在40分钟以上。40分钟的话,你看像这个用筷子很轻松的就可以撕下来了,就比较酥烂一点。

  如今,周兴凯还把牦牛肉推广到上海,深圳等地的一些酒店餐厅。2013年周兴凯的牦牛和绵阳的销售额近1000万元。事业的发展,也让周兴凯他们对于合伙人有了重新的认识,他们偶尔也会通话,虽然有些尴尬,但他们仍祝福彼此。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31日 04:54

视频简介:周兴凯,甘肃人。3年前,因为一个同学,他来到甘肃这片中国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草原,和牦牛打起了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