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和最好朋友一起做生意之后(2014103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31日 04: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套牦牛看似也不难,可周兴凯却说这套牛的背后暗藏玄机,甚至一度让他面临着无牛可收的尴尬境地。周兴凯平时收购的都是像这样生长了3年,没有产仔的母牦牛。这种牦牛的收购价格最高,一头200多斤重就价值5000多元钱。而要把牦牛弄上车更加费劲,与别地赶牛上车不同,这里只能靠人力对牦牛生拉硬拽,不敢在地上和车之间架起木板,牦牛性情暴躁,两下子就把木板踢折了。把牦牛惹急了,随时都会发起攻击。

  牧民:先上去一个腿。

  牧民:一、二、三。

  2012年周兴凯在牦牛身上发现了商机。他的想法也吸引了两个朋友,周兴凯说他们三个人能走到一起就像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所说的:梦想。

  安国梁:当时我们仨定下的规矩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周兴凯:感觉三个人都是非常有雄心,非常有抱负的人,都想出来拼一把的。

  现实中周兴凯他们三个人的命运比中国合伙人更加跌宕起伏,日后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和企业的命运紧紧相连,和最好朋友一起做生意的他们,一次次接受着现实和利益的考验,三人将何去何从呢?

  周兴凯今年30岁,甘肃平凉人,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后,进入蒙牛公司工作,年赚20多万。2012年,周兴凯去了大学同学安国梁的老家,甘肃省皇城镇,一进入辽阔的草原,看到传说中的牦牛,周兴凯既兴奋又惊讶。

  周兴凯:我当时非常吃惊。我当时作为一个甘肃人,以前我都不知道甘肃有牦牛。咱们这边地广人稀,草原上有好多非常好的一些产品,都没有人去做出去。

  在皇城镇,安国良用裕固族人最热情的方式招待了周兴凯,请他吃裕固族人都爱吃的“开锅肉”,“开锅肉”就是清水蒸煮的牦牛肉。

  周兴凯:当地的人就喜欢吃硬一点,喜欢吃硬一点的,就煮得刚刚熟,为什么拿刀子吃呢,就是因为煮得都不是太熟。

  牧民陈双业:我们说“开锅肉”。

  周兴凯:开锅肉。

  记者:开锅肉什么意思?

  牧民陈双业:开锅肉就是锅刚开的,煮十来分钟左右可以吃。

  周兴凯第一次在草原上品尝到牦牛肉,感觉味道与普通的黄牛肉很不一样。可是,让他可惜的是,这么好的牦牛肉,却只在本地销售,根本卖不上价格。这让周兴凯感觉牦牛市场大有可为。周兴凯跑到北京调查市场,让他惊喜的是,在北京牦牛肉的卖价不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31日 04:54

视频简介:周兴凯,甘肃人。3年前,因为一个同学,他来到甘肃这片中国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草原,和牦牛打起了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