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201409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5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朝智:把鸵鸟宰杀以后,好的鸵鸟皮都保存下来。一张皮好的部位只能做一个包,大一点的一个包,像这个包市场价卖八千元左右。

  记者:凸起来的是什么?

  李朝智:毛孔,毛孔很大。你看一般真的鸵鸟皮是这样的,拔毛以后,毛孔上面还有一小点很小很小的羽毛。

  李朝智所作的这一切,却引起了一个人的关注。

  李朝智:这里都是蓝莓,这片都是蓝莓园,这有50亩。



  李朝智在腾冲县先后建立了第一个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第一个蓝莓种植基地、第一个车厘子种植基地。2013年,李朝智休闲农庄的销售额达到300多万元,农庄扩大到147亩。大步发展的背后,是200多万元的资金投入,李朝智告诉记者,他要感谢一位游客。

  李朝智:我也不敢问他是谁,想是想问,但是不敢。只是把他告诉我的东西记下来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一位游客来到农庄,不断跟李朝智搭讪,起初,李朝智也并没在意。

  李朝智:就问我们哪里毕业,学什么专业的,做了多久了,很多很细。

  那位游客吃完饭,又一次找到李朝智,跟他说出了一句这样的话。

  李朝智:他就跟我们说。问到我们巨大的困难是什么,当时我们说贷款压力有点大,他说你可以通过大学生创业贷款,它是政府贴息的,这块你可以去找相应的部门了解一下。

  那位游客说完就走了,李朝智立马上网了解相关信息,又到腾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相关情况。截至2013年,他先后获得了大学生创业贴息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共计200多万元。事后李朝智才发现,当初那位提醒他的游客其实是腾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当时的副局长尚兴汝。



  腾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尚兴汝:一般下去的时候,我都不喜欢说我是什么人。

  记者:为什么呢?

  腾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尚兴汝:好像是工作习惯。毕竟是贷款,当时我们并不熟悉,给他贷款我们还是要担风险。我看到这个小伙子很精干,也能做事。因为我每次去的时候,他都在做事,不是像一般的人当个老板指手划脚的。我想这个小伙子可以,应该扶持他一下。

  有了资金支持,李朝智先后引进在当地比较稀有的特色水果,用鸵鸟粪作饲料循环种植,他希望将来可以达到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可以采摘,每个季节都有新鲜感。记者采访时,李朝智的农庄里蓝莓已经进入盛产期。

  李朝智:四月份到七月份这段时间,蓝莓采摘对我们鸵鸟农庄餐饮业这块非常有推动作用。很多游客都带着。家里面的小孩,一起到我们鸵鸟农庄采蓝莓,采完蓝莓又看鸵鸟。又品尝我们的鸵鸟肉,所以对我们整个餐饮都非常有推动作用。

  中共云南省腾冲县县委常委、云南省腾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存宝:我们腾冲旅游资源丰富。他这个项目恰巧与我们旅游产业能够得到结合。从我们政府的角度支持一个企业的话,首先看企业对社会的贡献大不大,其中就业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我们陆陆续续给他这些支持,实际上他也在回报社会。

  编导:尧璇

  摄像:邓贻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5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边读书一边打工,23岁就成为国内一家饲料企业的销售明星。他发现商机,当机立断,拿出全部积蓄,返乡创业养鸵鸟。接连受挫,妻子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他找回自信,他把滞销产品变成了畅销货。陌生人的一句善意提醒让他得到2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看云南腾冲小伙李朝智,如何实现创业梦。 (《致富经》 20140925 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