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201409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5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朝智:因为它发起的力非常猛,只有两个脚趾,面比较小。突然之间马上一奔跑,一个撞到一个,很容易就摔倒。

  记者:啊,它怎么了?

  采访时,突然一声巨响,又有一只鸵鸟在奔跑中摔倒,受伤趴在地上。

  记者:它坐下来了。

  李朝智:刚才它绊住出不来,刚才它是绊住出不来了,现在好了。

  记者:它脚出血了,看见没有,那个地方那个地方。

  李朝智:脚受伤了。

  记者:那它没事了吗?

  李朝智:应该没问题,摔了以后它不能马上立起来的话你就要去看一下。



  第一年由于养殖技术还在摸索,2007年年底,李朝智第一批只出栏了22只商品鸵鸟。数量虽然不多,但没几天就被抢购一空。22只鸵鸟全部整只出售,一斤售价20元,每只卖到了四、五千元。

  因为是全县首家养殖非洲鸵鸟的,2007年年底,腾冲县电视台给李朝智拍摄了一期节目,播出后在当地反响热烈。

  妻子尹云波:过来看热闹的都还比较多。大部分是私企的那些老板。买了去宰了吃,都尝鲜的那种。

  李朝智:当时非常有信心。心里面就在想,把规模再扩大一点,多养一部分鸵鸟,让它每年增加一些出栏数,这样效益可能更直接一点。

  2008年年初,李朝智借了25万元,把养殖场扩大到35亩。到了年底出栏了近80只商品鸵鸟,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次竟然无人问津。



  没人上门来买,李朝智就把鸵鸟宰杀分割,带到特色餐馆、星级饭店去推销。2009年春节前后跑了两个月,总共只有三家餐馆买过他的鸵鸟肉,每家也不过买十几二十斤。

  李朝智:鸵鸟出肉率不高。它的肉主要集中在两个大腿上。像这个大腿上面,这段距离的肉(饭店)就不要,就要下面的肉,比较鲜嫩的地方。鸵鸟内脏和脾、心、肝还有肠子,还有皮、骨头,这部分基本上销不出去的。

  采访时,李朝智给记者拿出了一块牛肉,他说滞销的原因就在这里。

  李朝智:这块是鸵鸟肉,这块是牛肉。明显能看到鸵鸟肉它的纤维要细很多,牛肉纤维要多一点,牛肉从细微来看,它里面的脂肪含量是穿插在肉里面的,所以它脂肪含量相对要高一点,鸵鸟肉是非常少,基本上没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5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边读书一边打工,23岁就成为国内一家饲料企业的销售明星。他发现商机,当机立断,拿出全部积蓄,返乡创业养鸵鸟。接连受挫,妻子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他找回自信,他把滞销产品变成了畅销货。陌生人的一句善意提醒让他得到2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看云南腾冲小伙李朝智,如何实现创业梦。 (《致富经》 20140925 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