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201409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5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朝智出身农家,2003年中专毕业的他应聘到国内一家饲料企业在云南的分公司,做饲料销售。仅一年时间,他就把销售业绩做到了分公司的第一。2004年,他考入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深造。一边读书一边打工的他,销售业绩在分公司始终名列前茅。2006年度,他成为当时云南400多员工里唯一一位被集团公司表彰为“岗位标兵”的人,那一年他23岁。

  李朝智:我跟他们有点不一样。2004年的时候我就骑摩托车跑市场,别人坐中巴车,他肯定没我快,是不是。还有当时很多人都是做笔记,我就买了笔记本电脑,带到农户家里面,(信息)就做在电脑上,所以很多东西我可以储存,还有可以给客户带来很多很新的东西。

  妻子尹云波:同龄人当中,我们那个时候差不多月薪一两千元就算好的了。他那时候月薪一万多元。每年都是销售冠军。连续四五年。

  工资待遇高,可李朝智却打心底想结束这样的生活,他想回到自己的老家腾冲。



  李朝智:在工作期间就想着找到合适的点,合适的东西,还是回家里面创业,因为好像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奔波。人感觉很空虚。和自己至亲至爱的亲人经常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然后有自己的一份事业做着。这样的生活可能更有意义。

  2006年年底的一天,李朝智到昆明的一家养殖场调研,刚一进去,他就被养殖场里的非洲鸵鸟深深吸引。

  李朝智:鸵鸟是非常热情的,人来了它都会迎着你上来,把翅膀马上就张开,这样是表示欢迎你。黑色的就是公的,灰色的是母的。你看每只鸵鸟都是双眼皮,非常漂亮的,眼睫毛也是比较长的。鸵鸟奔跑起来也是非常漂亮。

  李朝智了解到,非洲鸵鸟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养殖,它的适应性强,养殖一年就可以出栏。

  李朝智:整个人是很兴奋的,我觉得这个产业没考虑多少,我就感觉对我吸引力是有了。干脆就把它引到腾冲去养,所以间隔一个星期。我们就定下购销合同。



  2006年年底,李朝智在老家租了8亩多地,花13万元从昆明引进了40只小鸵鸟和5只种鸵鸟。为了能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他没有辞掉工作,把养殖场的日常管理交给家人打理。

  李朝智:鸵鸟吃的比较好,这个是我们刚刚从地里面摘过来的红薯藤,非常新鲜的。这里面有四样。红薯藤把它打碎以后,加了玉米面,加了一点粗糠,再加了一点麦麸。

  成鸟一日三餐,一天能吃10公斤这样的饲料。它的听觉和视觉都很灵敏,而且多疑,即便是熟人喂食也不断仰起脖子,保持警惕。鸵鸟双脚的劲很大,养殖时要格外小心,不过鸵鸟也很容易伤着自己,它突然奔跑时就很容易摔倒。像这样的非洲鸵鸟体型大,重心高,但却只有两个脚趾,非洲鸵鸟是世界上现存鸟类中唯一的二趾鸟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5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边读书一边打工,23岁就成为国内一家饲料企业的销售明星。他发现商机,当机立断,拿出全部积蓄,返乡创业养鸵鸟。接连受挫,妻子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他找回自信,他把滞销产品变成了畅销货。陌生人的一句善意提醒让他得到2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看云南腾冲小伙李朝智,如何实现创业梦。 (《致富经》 20140925 财富转机从女友求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