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穿过小针眼 方能赚大钱(2014091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9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朋友:祝太婆长命百岁,健康长寿。

  所以很多人只做旺季的生意。到了每年的6、7、8月份都是线面销售的淡季,很多经销商都转行做其他的生意。

  经销商林嫩妹:现在天气热,热你就不容易保存。因为卖得少,人家不可能放在那边坏掉。

  可从2013年7月分开始,陈华兴却偏偏要在淡季的时候,要求合作社的成员趁着好天气多做一些线面,有多少他就收多少。仅仅两个月时间,他收购了500多吨。很多人看到他这样,都连呼不敢。

  阮蜜容:那不敢,那个天气热的时候会坏掉。

  陈浩强:那不敢,风险是怕如果到11,12月份,天气太好,我们产量太大的时候,升不了价格,我们储存这么久,利息赚不回来。

  张宝贵:万一如果真的赔上了,我们就亏大了,就是那样子。



  线面的保质期短,只有6个月。光存储费陈华兴就花了400多万元。大家担心一是线面储存不了那么久,二是怕万一年底市场上的线面多了,价格不够高,那这400多万就亏了。

  可就是陈华兴的这个举动,让他在四个月内,销售额达到了4000多万元,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陈华兴从账本里看出了一个规律:一般在线面淡季的时候,市场上线面的价格也只有5、6元钱一斤,但加工线面的成本也低。等到了年底,虽然线面价格是淡季的2倍还多,可人工和面粉的成本也高。

  依据往年1000多吨的销量,陈华兴算了一笔账,就算是存储费需要400多万,今年年底,只要线面的价格能涨三毛钱,就不会亏本。

  所以他在9月天好的时候,让合作社的成员多做一些,能保证在年底有货。

  陈华兴:因为到年关的市场价格,我们会多涨,一斤多涨三四毛钱,我就会保本了。假如在年关的时候,紧张的时候,涨到一两块钱,我们就多赚一笔了。

  陈华兴想要在年底的时候搏个好彩头。那么怎么保证线面的口感呢?在出货的时候,陈华兴也花了一些心思。

  陈华兴:比如说储存一个库,里面全部存满了,后一批来那个储存,前面的就边收边卖,我这个货才会新鲜。



  陈华兴一边收货,一边放货,他保持着库存始终在500吨。

  到了2013年底的时候,市场上对线面的需求量猛增。每斤线面的价格也由淡季的5、6元钱,涨到了十几元钱,最高能卖到了13元,是淡季的两倍还多。从7月份开始囤货,到年底销售,半年时间,陈华兴就卖掉了2000多吨线面,整个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了4000多万元。陈华兴引领了苏堤村整个线面行业的发展。

  福建省福安市农业局局长叶细玉:陈华新线面的年产值占到我们福安市的40%。过去也发展了那么多年,但是没有做大,他们组建合作社以后,就是凝聚大家的力量。

  陈华兴赚了钱以后,每年都举办线面比赛,他以最高的标准制作他的线面。

  现在陈华兴正在打算建一个更大的线面加工厂,他要让他的线面进入更大的市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9日 22:19

视频简介:陈华兴出生于福建农村,初中毕业,打拼多年积累了二百万元,却在2004年全部赔掉。最落魄的时候,他在细如线的面条上发现了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