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201407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4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鸡蛋经销商董合军:“一天价格几个变动,比如说上午你收的价格高了,拉到市场上了,人家收的便宜,人家卖掉了,你的价格高了,你就放在家里面放着,你要收的价格低了呢,然后你老早就卖掉了,所以说很不稳定,一天当中挣钱差距太大了,有时候赚钱,有时候不赚钱。”

  董合军做了近二十年鸡蛋生意,说起鸡蛋价格他依旧很头疼。同行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杨涛却扬言要研究出一种长久赚钱的鸡蛋。

  鸡蛋经销商董和军:“拉去的时候主要就去化验一下,去检验一下子,检验有没有任何药物残留,那个拉回去过之后,你要检验有药物残留,这个方面卖的时候价格就上不去了。

  要想养出这种无抗生素、无激素残留得鸡蛋,就要在鸡身上做文章。尽管杨涛给鸡吃的都是五谷杂粮,但如何让鸡不生病,不用抗生素成了困扰他的难题。杨涛尝试用中成药防病治病,鸡死亡严重。一年多过去了,为了养出长久赚钱的鸡蛋,杨涛陆续投入了一百多万元,就在他开始为是否坚持而举棋不定的时候,一封陌生人的来信让他的研究柳暗花明。

  杨涛:“很普通的一封信,当时我拆开以后,当时拿出来以后是一个亲笔信,我当时我精神就不一样了。当时我眼前一亮这种感觉,因为什么呢,因为十几年都没有接触过用手去写了。”

  这封亲笔信就是这位钟云仙老人写的,信上说自己的中医技术可以帮助杨涛生产出无抗生素、无激素残留的鸡蛋,并且愿意无偿传授给杨涛。

  高级兽医钟云仙:“他是最适合我带的徒弟,最适合我哪一天不在了,我的技术教给他,他可以发扬光大,代表我了。我必须后继有人,我就找的杨涛这样的人。

  钟云仙看到一篇关于杨涛创业的报道后,写来了亲笔信。这信在杨涛的公司掀起了波澜,大家纷纷猜测那位出言不逊的老人到底有多大能耐,会不会是别有用心呢?

  杨涛的员工陈红兵:“我们觉得就是一个江湖郎中,因为我们上网查了,也没有什么很显赫的背景,或者学术上有很大的作为,而且做中药这一块,因为中药这一块,做中药的人比较多,我们当时就想,会不会又是一个来骗吃骗喝。”

  很快,钟云仙亲自来到了杨涛的公司,当时,恰好鸡场在闹肠炎,钟云仙大笔一挥开了个方子,叫杨涛上山去挖草药。杨涛将信将疑,不太情愿地带着工人上了山。

  养殖户刘克:“不愿意来,弄一会浑身就痒痒的。”

  神奇的是,一周后鸡的肠炎真好了。这下大家对钟云仙心服口服。如今,杨涛已经拜钟云仙为师,在不同季节,钟云仙给鸡治病防病的中药方子也不同,杨涛隔三差五就会上山挖草药。

  杨涛:“找到草药,比给一把票子还开心。”

  如今,杨涛的鸡终身不使用抗生素,鸡蛋价格至少3个月以上才会有5%左右的浮动,每斤售价十元以上,利润是一般鸡蛋的5倍。

  鸡蛋经销商董合军:“最发愁的就是鸡蛋不购买,量少,我们一半都是通过办vip卡,才能买到这个鸡蛋,本来想买10个的,我们只控制卖给他5个。”

  杨涛:以后的一个鸡蛋的消费群体还是在高端市场,中高端市场,整个的包括企业的生产,也就是说生产出高品种,无公害的这种鸡蛋,绝对是以后的一个竞争点。

  到我们节目播出为止,杨涛今年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两千万元,预计2014年销售额3500万元。现在,陆续有2个同学加入了他的公司,与他并肩走在创业的路上。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4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涛,1980年生,安徽蚌埠市徐圩乡永红村人。2007年7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安徽安达禽业公司工作,任生产部经理。2009年10月,回到家乡成立安徽益民禽业有限公司。到2013年销售额超过2400万,带领农户240户,审批通过3项国家专利。从一个穷学生蜕变成同行眼里的黑马,养殖户口中的财神。 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724 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