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201407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4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9月,杨涛不顾爹妈反对,向公司递交了辞呈,老板用加薪、送汽车等很多利好条件挽留,但都被杨涛拒绝了,甚至还退还了股份。

  杨涛的原同事:“他把股份就退给老板了,因为当时是老板个人送给他的。感觉不可思议,毕竟是20万,包括股份可能不止20万这个数字。

  杨涛:“我狠下了这个决心,我什么都不要了,什么都抛下去了,我要把自己的后路断了,如果说有后路,你绝对做不好。”

  杨涛的这个做法,让他的离开有种壮士断腕的悲壮,大家很佩服他创业的决心和勇气。回老家的那天,老板加上9位高管全部到场为杨涛送行,杨涛对未来充满憧憬。

  杨涛的原同事:“好像送壮士一样的,把他送出我们荣达公司。这个命运就不是我们大家,按常人的思维能够去预测的了。就是讲现在这个市场,想个人创一片事业确实很难很难。”

  当时,杨涛的老家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没有成规模的蛋鸡企业,鸡蛋主要靠外地供应。杨涛认准这个机遇,决定养殖蛋鸡。杨涛找到3位最要好的高中同学,只说了一句话,哥们儿就决定跟着杨涛干。

  杨涛的合伙人褚思冠:“他就说了一句话,你想不想A6,奥迪A6,那谁不想开呢,当时他就说了一句,你想开,想开就得干,然后我们就一拍即合,就干了。”

  兄弟四人凑钱和贷款共计投入两百多万元,2009年10月,杨涛在家乡的蛋鸡养殖公司成立了。那时的杨涛信心满满,他总在想,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自己学的是禽类养殖专业,又有2年养鸡经验,成功仿佛就在不远处向他们招手。

  杨涛:“我当时预期,第一年就能挣到一百多万吧。”

  杨涛带领兄弟们昼夜赶工,这栋本需要半年才能建好的鸡棚愣是两个月就盖了起来。当时正值11月,天空时不时的就飘下了雪花。

  杨涛:“刚开始下雪的时候,站在上面,我们梯子正好放在这,这上面的雪水全部滴到我们身上,零下几度的情况下,头上结的冰锥都好长。”

  因为没钱买自动刮粪机,大家只能用手清理鸡粪。

  杨涛的合伙人褚思冠:“干完活之后把这个鸡粪用肥皂或者是洗衣粉把它洗掉,洗掉过后这个气味仍然在手里面残留一个星期到十天,有时候睡觉,回去睡觉都分床睡。”

  辛苦总算有了回报,采访的时候,杨涛给我们拿出一个鸡蛋,这枚鸡蛋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

  杨涛:“这个鸡蛋就是我们建场初期的第一个蛋,我进鸡舍的时候,忽然一看,鸡笼上有一个圆乎乎的东西,跑过去一看是个鸡蛋,那时候特别兴奋,就喊鸡生蛋了、鸡生蛋了,赶紧跑出了和几个股东说,特别高兴,特别兴奋。

  2010年,杨涛公司鸡蛋总产量700多吨,在本地市场就可以销售一空。创业一年时间就收回了200多万的投资成本,他相信自己和兄弟们一定可以靠小小的鸡蛋赢得大财富。

  然而,让杨涛始料不及的是,5个月后,这一切戛然而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4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涛,1980年生,安徽蚌埠市徐圩乡永红村人。2007年7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安徽安达禽业公司工作,任生产部经理。2009年10月,回到家乡成立安徽益民禽业有限公司。到2013年销售额超过2400万,带领农户240户,审批通过3项国家专利。从一个穷学生蜕变成同行眼里的黑马,养殖户口中的财神。 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724 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