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201407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4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5月11号下午四点多,正在鸡场休息的杨涛,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他鞋都没顾上穿就冲了出来。火势从一栋鸡舍迅速蔓延,杨涛奋力扑救,依旧难以控制,一个多小时过后,整栋鸡舍化为乌有。

  杨涛:“虽然说这边烧掉了,但是我们这边还有好多鸡,大概还有几万只鸡在这边,所以说我们可以从新再来。”

  这场大火烧死了2万多只鸡,直接损失60多万元。公司面临产量减半,资金链断裂的重创,杨涛感到了压力,但却没有灰心,他相信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只要人在就能东山再起。

  第二天,杨涛凌3点钟就起床带领工人清理残局,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让杨涛奇怪的是,一天忙下来3个兄弟都没露面,但转念一想,觉得他们不来也好。

  杨涛:“我看到这个场景我心里面也难受,所以他不来可能反而感觉到还好一点,如果他来,可能心里面更难受,与其这样不如我自己在这个地方带来其他工人把这些鸡什么之类的处理掉。”

  杨涛满怀信心等兄弟们把悲痛的情绪整理好之后,带着大家东山再起,可是一连几天兄弟都没有露面。一周后,杨涛终于等来了兄弟打来的电话,他带着鸡场重建计划兴冲冲地赶去见面,然而,兄弟们的一个决定把杨涛给击懵了。

  杨涛:“当时确实懵,他们三个当时可能一起都要撤股。可能如果说一个,我心里面还要好受一点,他一说三个,感觉到太突然了,当时就懵了,当时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杨涛做梦也想不到等来的竟然是3兄弟集体撤股。当时只要大家努把力,是可以重新把鸡场做到以前规模的,杨涛劝了整整一夜,但兄弟们的态度很坚决。

  记者:“跟你之前想象的创业一样吗?”

  杨涛的合伙人:“不一样,那时候想难处肯定有,但是不至于那么难,干了才知道有多难。”

  听完兄弟们的撤股理由后,杨涛流泪了。最终,一个兄弟答应留下,其余两人各拿走了60多万元,这钱是杨涛向银行贷款凑上的。兄弟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但却没能走到最后,杨涛说不出的难过,那天,他跑到ktv,整晚就只唱了这一首歌。《我的好兄弟》

  杨涛:“风风雨雨都过来了,那个时候我们创业的时候这么艰苦都过来了,现在遇到这些困难,就是说忽然一下就都走了,感觉到太(难受)了。”

  好兄弟离开了,杨涛更加卖力工作,鸡场经过一段时间的繁衍生息,逐渐有了起色,可杨涛却在这个时候做了一个决定:淘汰现有养殖品种,公司上下都认为他在瞎折腾,甚至有人为此离开了公司。

  杨涛的员工陈红兵:“大家都能看到的钱他不去做,他非要做一种不太确定的东西,大家觉得很不理解。”

  杨涛的员工朱全礼:“坚决要做的话,我气不过的,跟他翻脸了,吵架了,我就回去休息了一个月。”

  2011年8月,杨涛将鸡场里一半的养殖品种换成了这种本地草鸡。小鸡要养殖半年才能产蛋,杨涛干嘛放着到手的钱不挣瞎折腾呢?杨涛告诉了记者一个让行内人很头疼的问题。

  杨涛:“一般情况下每天价格上面都是波动,调呀,波呀调呀很烦。”

  记者:“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杨涛:“影响很大,有时候可能说信息之类的,可能说你不是太了解的话,可能说就会有一定的损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4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涛,1980年生,安徽蚌埠市徐圩乡永红村人。2007年7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安徽安达禽业公司工作,任生产部经理。2009年10月,回到家乡成立安徽益民禽业有限公司。到2013年销售额超过2400万,带领农户240户,审批通过3项国家专利。从一个穷学生蜕变成同行眼里的黑马,养殖户口中的财神。 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724 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