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201407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4日 2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禽业公司负责人汪增友:“一个很高温的时候,杨涛穿个迷彩服,一般的学生是受不了那个罪的,从上到下的衣服几乎全部汗湿了,那时候我就认为,我觉得杨涛是一个干实事的人。

  杨涛的努力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到2008年底,只工作了一年多的他,月薪达到一万多元,公司不仅赠送了一套3室一厅的房子,老板还送给杨涛20万公司股份,这出手堪称阔绰。

  记者:以前没给过别人股份?

  司绍宏:没有,没有股份。杨涛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

  记者:现在也没有过?

  司绍宏:现在也没有。

  当年1块钱买8个馒头都嫌贵的穷学生,毕业才两年,摇身变成了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公司股东,还了债,娶了妻,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涛:“以前到一些大的饭店都不敢去,就感觉到不好意思,以前买衣服先看价钱,现在去一些专卖店都可以买了,真的是翻天覆地了。”

  2009年2月的一天,杨涛在一次喝酒后,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招来了全家的反对,就连一向最疼他的母亲,都气的不想给他做饭吃。

  杨涛的母亲:“他读这么高的研究生,怎么能回来家养鸡,他养得连裤头都穿不上。”

  杨涛1个月工资能赶上爹妈两年的收入,他却要辞职回老家养鸡,原因就是喝酒时,大学同学李少海的一个想法,让杨涛听了不服气。

  杨涛的同学李少海:“我那个时候就感觉这个行业机会来了,然后有很多的旁边的朋友自己去创业,经济收入非常好,我就跟他讲,我当时想创业。”

  杨涛:“我的能力应该远远超过他,他既然都有这种想法,我为什么不能呢。”

  喝酒的当晚,杨涛失眠了,创业的念头就像长进了脑海里挥之不去。和所有想要创业的人一样,杨涛和李少海经历了举棋不定的心路历程,6个月后,两个人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

  杨涛的同学李少海:“不想让家人为我背负太大的担心和负担,后来就没有创业。”

  杨涛:“最主要的我年轻,我就有这个资本,如果说即使我趴下了,我像当年,我们家这么穷我们都挺过来了,我难道不比我父亲有毅力吗。”

  在那6个月里,杨涛想了很多,当时自己已经为家庭解决了负担,偿还了债务,钱不再是他迫切的追求,该是实现个人理想的时候了,他要用所学知识闯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4日 2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涛,1980年生,安徽蚌埠市徐圩乡永红村人。2007年7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安徽安达禽业公司工作,任生产部经理。2009年10月,回到家乡成立安徽益民禽业有限公司。到2013年销售额超过2400万,带领农户240户,审批通过3项国家专利。从一个穷学生蜕变成同行眼里的黑马,养殖户口中的财神。 敬请关注! (《致富经》 20140724 对高薪 房子 股份说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