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201407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3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叫李洁,是江苏省泗洪县一家酒店的经理,2012年9月,李敬找到她推销自己的大雁,当时李洁对李敬大雁的送货速度十分担心。

  经理:开始就是怕他供货不及时,因为是路途比较远,有这个担心。

  当时,李敬却跟李洁保证无论什么时候要货只要提前一天打电话,一定准时送到。一周后,李洁给李敬发了一个信息订了8只大雁。第二天一早。李敬身边这个叫袁利的养殖户就把大雁送到了李洁的酒店。

  记者刘青青:你送到那儿用了多久?

  养殖户:送到那边(酒店),还是说嘛,送到那1个多小时左右。

  经理:很及时你说几号就几号送了。

  李敬:她要了8只(大雁),如果说从我们5河县往她泗洪县调的话,得100多公里,中间的费用相当大,基本上我们就赚不到多少钱了。如果说我们在泗洪县当地的这个位置,直接就近就调给她,中间基本上就没有多大的费用。

  原来李敬卖迅速卖掉大雁的办法就是亲自去附近省市的酒店推销。一旦拿到订单后,他会立即在当地寻找想养大雁的养殖户,并且以比市场低一倍左右的价格,把大雁和大雁苗先出售给养殖户,再从酒店那里获得更高的回报。

  养殖户:就是我们觉得价格合理,跑了几家以后,比较一下,这边(李敬)的价格比那边的价格低。那边(别的养殖场)基本上不是翻倍也贵了好多,还有一个这边(李敬)给我们定的,保证不论什么时候,要达到50元一只以上的利润。

  李敬:有人觉得你为什么不在你当地,扩大规模,弄个10万只,20万只这样养,我说这个方法不适应我们这个地方,因为我们这个地方知名度也不是太好,我用这种方法就是说可以带动其他周边这些城市,这些养殖户进行养,我们可以快速配货到每一个城市的酒店或者餐馆里头,这样节省了中间运输的环节,还有一些损耗在里头,这都是我们的利益所在。

  可养殖户和酒店为什么不直接交易,而要让李敬从中赚取差价呢?

  农户:他就省了中间我们销售一个环节,有利润赚就行了,(如果自己卖)你要组建这一个销售网,你还要投资人力,物力,好多的事情。所以我们就依靠他。

  酒店:我们跟小户(合作)怕质量跟不上,可能一次两次的可以,怕多了也那个。

  记者:你怕他没法保证?

  酒店:保证质量,或者是送货的速度什么的。

  同时李敬跟养殖户约定如果合作,大雁全部由他销售,大雁出现死亡必须有照片证明否则第二年将取消合作。以此来保证自己的利益。

  李敬:我们和养殖户签订的协议就是包括死亡率,最高给他5%10%的死亡率,他每次死亡还要给我们提供照片,我们还要有一种人性化的处理,他们当地有这个亲戚朋友,他们可以自己卖一小部分。

  2012年秋天,李敬把1万3000只大雁分成多批,先后运到外省的养殖户手里,然后零散着卖给了酒店。通过这个办法李敬把自己的销售半径从100多公里扩大到了2000多公里。2014年,李敬在自家门前建起了一座简易的大雁加工厂,进军大雁深加工领域,开始带动亲戚,朋友及更多农户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3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敬原本拥有一家软件公司,2009年他看好大雁养殖,从城市回到农村。但最艰难的时候,他连10元钱的菜油都买不起,只能跟妻子下水摸鱼,卖了钱去买油。辛苦养出的大雁没人要,他放飞自己的大雁,却意外打开了财富之门。为让大雁高飞,他想尽了办法,终于在四年时间内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723 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