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201407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3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敬:我这个南通那边的公司一直在走下坡路,所以说感觉真的是公司在这个大城市里维持不下去了,一个外地人肯定在本地想站住脚非常困难,所以说还是父母也老了,还是想利用看能不能利用,家里的资源在家里创业,然后尽一点孝道吧。

  当时李敬调查市场后发现养殖大雁利润不小,同时老家环境也适合养殖大雁。

  李敬:当时我们也做了市场调查,就是说我们大雁从回来养大概也要100多元成本,后来经过这几次市场调查,他们(散养的)鸡鸭鹅都能卖到200多元一只,我们大雁肯定也能卖到300~400元一只,所以说市场前景非常好。

  大雁是我国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养殖需要去林业部门办理相关证件。2009年初,李敬办理了相关证件后,说服了父亲把家中的全部积蓄10多万元交给了自己,从青海省引进了300多只大雁苗,养在离家5公里远的鱼塘边。当时花光了钱的李敬在鱼塘边上自己盖了一座茅草屋看守大雁。

  李敬:当时基本上就是野人生活,头一年说实在的那时候非常难受,说实在的创业辛苦大家都知道,连油都吃不起,真的。

  房小娜:我们就是五河这边水源是比较丰富的,然后我们就到水里面抓一些野鱼野虾,然后再到集市上去卖,卖完之后呢然后再买些基本的日用品。

  我国法律规定野生大雁只有子二代才可以用于销售,这意味着李敬只能等待1年多后,出售第一批小苗繁育的后代。李敬的妻子房小娜提出不干了。

  房小娜:我就是老是埋怨他,大人受罪就不说了,然后这孩子太小了,在那地方受,就是人家,我感觉我们小孩子受的罪比人家大人,这么多年的经历,受的罪都多。

  李敬:当时就是想挣了钱了,扬眉吐气了,(以后)把孩子送到大城市里去,让她过城里人的生活,我们苦一点无所谓,当时就是这种想法,到现在还是这样。反正憋着一股气把这个事情做好,做大。

  记者刘青青:可是孩子也跟着受苦了?

  李敬:这真的就是我们亏欠她的所在。

  李敬劝住了妻子继续在家养大雁,2010年底李敬的子二代大雁终于可以销售了。他把自己的大雁拿到了申集镇上的饭馆去让人试吃。没想到,饭馆的总经理申启兵却告诉他大雁肉的味道跟鹅差不多。

  饭馆老板:跟家里面圈养的鹅味道一样的,它没有野味那种口感。

  李敬:他说这是鹅肉,当时(我)浑身不舒服,我说这下完了,到底是我这边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当时考虑了很多。

  李敬回家跟家人商量后,认为问题出在圈养大雁上。因为圈养无法飞翔,导致大雁肉的品质下降。李敬有了放养大雁的想法。

  李敬:来啊来啊。

  2011年1月,李敬挑出了200只大雁苗,每天由他带着跑,想模拟野生环境养殖大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3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敬原本拥有一家软件公司,2009年他看好大雁养殖,从城市回到农村。但最艰难的时候,他连10元钱的菜油都买不起,只能跟妻子下水摸鱼,卖了钱去买油。辛苦养出的大雁没人要,他放飞自己的大雁,却意外打开了财富之门。为让大雁高飞,他想尽了办法,终于在四年时间内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723 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