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201407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3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他就是李敬,这些小动物就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雁,经他训练后的大雁不会飞走。靠着这些大雁李敬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李同:总觉得他这个人就是干什么事情就是太突然了,就那感觉,干什么决定都是想到了,因为你别人之前还不知道他就做了。

  朋友张飞:(当初)大部分人都说养这东西没什么利润可赚,但他一个劲儿的坚持,现在大家都比较认可了。

  4年以前李敬在身边人的眼里就已经是成功人士。当时他在江苏省南通市有份月收入2万多元的工作。

  可4年前李敬却放弃了这一切,回家养起了大雁。

  李敬:这羽毛给它理理。

  李敬:正飞着呢,我给它抓下来了。

  当时李敬的这个举动都快把家里人气疯了。

  父亲:你要出去了,不要回来了,不要来这个家,你来这个家没有意思,家里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你我说这个败家子哪管呢,我说家里这二个钱都让你花光了。

  姑父李继义:你有那本事吗?你原来在家连猪都没喂过,你能养什么雁,连鸟都没喂过,你能喂了雁,对吧,起码的吧,你如果在家喂过鸭子,喂过鸡,喂过鹅,也能。

  4年前,李敬离开了南通市回到家乡只带了4万多元。当时他什么养殖经验都没有。可现在李敬却在当地打造出了一个年销售额700多万元的企业,他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

  这就是李敬的老家,李敬从小家境贫穷。2002年,李敬18岁初中毕业,一个人来到江苏省南通市打工。在这期间李敬自学了电脑知识,2008年他在南通市建立一家专门替外国人做软件的公司。

  李敬:当时我们主要是做网络软件外包,就是对国外做软件接口,当时每个月吧,我们能挣最高峰的时候能挣2到3万元。

  然而,2009年的一天李敬却突然变卖了自己在南通市里的公司,带着老婆回到了家中,李敬的这个决定让家人十分不解,父亲更是非常生气。

  父亲:这个农村里又没有厂房,又没有企业,在家只是玩,别的没有什么事。

  而李敬接下做的事更是让父亲火冒三丈,威胁他如果不出去打工就分家。

  父亲:我讲的你要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把你分开,我看你能不能赚钱养活自己,就是我就要跟他分家,分家就是强迫他去打工。

  李敬:当时我说实在不行就分吧,那也没办法。

  无论父亲怎么说李敬铁了心一定要回家创业。那么李敬为什么放着南通市里好好工作不干,却非要回家创业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3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敬原本拥有一家软件公司,2009年他看好大雁养殖,从城市回到农村。但最艰难的时候,他连10元钱的菜油都买不起,只能跟妻子下水摸鱼,卖了钱去买油。辛苦养出的大雁没人要,他放飞自己的大雁,却意外打开了财富之门。为让大雁高飞,他想尽了办法,终于在四年时间内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723 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