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20140723)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23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敬:让它跑一跑,锻炼锻炼它的机能。

  李敬:从一开始我们原来都是这么训的,人带着它跑一跑,带着跑一跑,等羽毛扎齐了。然后再给它练练飞翔,练练起飞。

  记者:为什么要从这么小就是开始训练?

  李敬:这练技能必须要从小练,如果说他从小就又那种懒惰的习惯那就不行了,你就是再怎么养也养不好。

  当时李敬的这个做法再次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

  妻子房小娜:小的时候,比较弱的它在前面走的话,后面体型比较大的从它身上践踏过去以后,有的会给踩残疾,会给踩损失都有可能。

  父亲:怕跑了不回来,因为飞不回来,这个经济受到损失。

  可李敬却认为不论付出什么代价,大雁一定得放养。

  李敬:当时放飞的(时候)根本心里一点点底都没有,当时就抱着直接就损失那么多(的想法)就这样,就这样直接去试着去做这件事,也不知道它能不能回来。

  记者:为什么非要这么做呢?

  李敬:如果不解决的话,这市场根本就没办法做下去。你这大雁,就是说如果说你真的是圈养控制它飞翔,不让它怎么样运动的话,它就和普通的这个家禽的味道没什么两样。也就是可能就不好去做这个大雁的市场。

  半年后的2011年7月,李敬又带着自己的大雁来到申集镇。当时他遇到了当地的粮食经销商。申胜。申胜第一眼看到卖大雁的李敬时,觉得他是个骗子。

  申胜:我感觉他是卖贼郎,我们老家这边讲话叫卖贼郎么。

  记者刘青青:卖贼郎什么意思?

  申胜:卖贼郎,我们老家这边土话,就是,就是那种卖狗屁膏药的。江湖骗子。

  当时申胜认为李敬正在把鹅当做大雁卖给饭馆老板。

  申胜:我以前在天上飞的(大雁)看过,但是近距离没看过,到底它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记者:你看着像什么?

  申胜:我看着像鹅。

  李敬:他过来完之后,他就问你这个是鹅吧?我说我这是大雁,然后他说你这个能不能飞啊,我说能飞,他说咱打个赌呗。

  申胜:我想大雁肯定能飞吧,你要如果真的是大雁,你如果放飞了,我也出200元,你放飞给我看一下,然后就跟他打了这个赌。

  李敬:我也不能保证他一下扔出去它就飞掉了。就这种感觉,然后我还是赌一把吧和自己赌一把。

  跟申胜打赌后,李敬立即放飞了自己的大雁。

  申胜:他往天上一扔就飞起来了。

  记者刘青青:那只大雁呢?

  申胜:大雁后来,飞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23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敬原本拥有一家软件公司,2009年他看好大雁养殖,从城市回到农村。但最艰难的时候,他连10元钱的菜油都买不起,只能跟妻子下水摸鱼,卖了钱去买油。辛苦养出的大雁没人要,他放飞自己的大雁,却意外打开了财富之门。为让大雁高飞,他想尽了办法,终于在四年时间内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40723 哥让它给你飞一个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