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男人受气发财(201407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8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这里是四川省广元市的一家蔬菜批发市场,每天下午三点,一场抢菜大战就会在这里准时上演。

  李荣深:不要着急。

  李荣深:你好好跟人家说。

  妇女:我要抢菜了。

  李荣深:不要着急嘛。

  妇女:我要抢菜啊!

  李荣深:他们在抢菜,怕拿不到菜。

  引起这场大战的就是这个人李荣深,每天下午,他都会定时往这里送一车茄子、辣椒等最普通不过的蔬菜,但每次不出十分钟,这些菜就会被抢购一空。

  经销商:几乎每天都买他的菜,不抢就没有了。

  经销商:广元的这个蔬菜为什么要枪,根本没有什么种蔬菜的。

  一车蔬菜不到十分钟就抢得所剩无几,这让李荣深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每天只卖一车菜,也是他的营销手段之一。

  李荣深:一天就一车,白天一车,晚上一车,太多了也不行,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李荣深原本是广元市电信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对蔬菜行业一窍不通,退休后,他仅用4年前时间,就建起一个上千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实现年销售6千万元,还受到我国前任总理温家宝的接见,说起他大家都十分佩服。

  经销商:我不仅佩服他,我可以把我的人生都交给他,我深受他的感染。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如今风光的李荣深。曾经不仅因为要靠妻子买车、买房,而觉得自己窝囊。甚至被人打了,还不敢还手,就连亲戚朋友都看不起他。

  张安钦:2次挨打,我说我看不起你,你干不了事情,他太笨了,他这样做事连自己的自尊、尊严、人生安全都保证不料。我受不了这个气,我走了,我不干了。

  李荣深:不好说,就这样,唉,不敢回忆过去,一说起来要流眼泪。

  面对镜头,李荣深已经不想再去回忆过去的事情,那么,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又是如何用4年时间创造出一个年销售6千多万的企业的呢?

  李荣深曾经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转业后,成为广元市电信公司的一名普通的职员。他一辈子工作兢兢业业,人前人后都风光满面,可有一件事情却总让他心里堵得不行。

  妻子:他当工人没有多少钱,我做生意赚得比他多,他不服气嘛。

  李荣深的妻子经营着一家年收入近百万的建材制品厂,不仅比他赚钱多,就连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妻子买的,这让一向爱面子的李荣深感觉十分不爽。

  为了提升自己在家里的地位,这些年来,他一直苦苦找寻赚钱的门路,可临近退休了,都还没弄出点什么名堂。

  2009年,就在李荣深正为无法超越妻子,而耿耿于怀的时候,一个赚钱的机会降临到他的头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8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爱面子的老兵,临近退休,却和老婆较劲。老婆赚钱比他多,他觉得自己没面子,要靠创业,赢回尊严。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机会,他抓住商机,没想到,天灾人祸,让他的生活一败涂地。1年之内,他亏光了200万家产。在52岁的时候,还当街挨揍,被人打得不敢还手,就连员工都说他窝囊。陷入绝境之时,他从韭黄里发现商机,把当地没人种的韭黄卖到了50元钱一斤。笃定执着,方见花开。看四川广元的李荣深,如何在亏光家产后,4年实现年销售6千万元。 (《致富经》 20140718 要强男人受气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