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男人受气发财(201407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8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李荣深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种菜的消息,就是这则消息带他开启了日后年销售额6千万的财富大门。

  李荣深了解到,广元市政府新一轮的菜篮子工程即将启动,对蔬菜种植有丰厚补贴。不仅大棚等硬件设施全部由政府出钱建设,每亩地还能得到最高1千元的补助。

  李荣深:这是好事啊,政府给我建设好,基础设施全部完善,包括水电路都要搞通,我们就不掏钱,直接去种菜,种菜很简单,而且还每亩补助1千块钱。

  广元市地处四川、甘肃、陕西三省交界的山区,耕地面积有限,市场上很大一部分蔬菜都是从外地引进,供不应求。政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就是想吸引更多的人前来种菜。

  冯木兴:菜篮子工程它主要是为了解决广元和周边市县吃菜难,吃菜贵的矛盾。那么就想引进业主,这种民间资本来投资发展蔬菜,让他们带动农户发展。

  李荣深从农业部门了解到,蔬菜基地面积越大,每亩地的补贴就越多。他觉得这简直就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好机会,怎么算都稳赚不赔。得知这个消息不久,他就向农业部门递交了申请,想把蔬菜基地建得尽可能大。

  李荣深:这么好的事,越大越好,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当时这样想的,能做几百亩就做几百亩。

  2009年,李荣深顺利通过农业部门的审核,他卖掉家里多处房产,投资两百万元,在广元市天雄村流转了一百一十亩土地,建起122座大棚,当上了他梦寐以求的李总。

  李荣深:这个也在喊李总,那个也在喊李总,非常阳光。

  2014年6月10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李荣深正在地里领着一帮妇女干活,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李荣深:三个女人一台戏,我现在就是一枝花。

  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李荣深非常高兴,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大棚将把他的拉入一个看不见底的深渊。

  2010年春节,街上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氛,但正在和家人团年的李荣深却突然接到电话,蔬菜基地出事了。李荣深立刻开车赶去,结果发现他的122座大棚已经被人用刀划得稀烂。

  一张棚膜价值2千多元,修复122座大棚,需要花费二十多万。李荣深实在想不明白,究竟是什么人要对他下此毒手。自己刚来没多久,跟大家都不熟悉,更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他想来想去,都不明所以。眼看划坏的刀口被风越吹越大,李荣深只好自认倒霉,赶紧掏钱把大棚修好。

  然而,事情却并没有这样结束。接下来的怪事,一件接着一件。

  2010年,春节刚过,李荣深召集员工回来干活,本来只需要十几个工人,结果全村好几百号人全都跑了过来,他们挤在大棚里面,不管干没干活,都要让李荣深付工钱。

  员工:我们只需要7、8个人,来七八十人,不干活还要钱,一个月工资开十多万。

  村民:都跑来涌起一堆,故意想整人家,在后面捣乱。

  一下来了那么捣乱的人,李荣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仔细打听之后,他才得知,原来村里早就流传了一个关于他传言。

  村民:把钱拿去,没有给我们做事,或者是把钱拿去套国家的,那些话不好说的。

  村民:他这个人我们没怎么接触过,都害怕他以后完事走了,把土地放着,社员们都有点害怕的那种情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8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爱面子的老兵,临近退休,却和老婆较劲。老婆赚钱比他多,他觉得自己没面子,要靠创业,赢回尊严。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机会,他抓住商机,没想到,天灾人祸,让他的生活一败涂地。1年之内,他亏光了200万家产。在52岁的时候,还当街挨揍,被人打得不敢还手,就连员工都说他窝囊。陷入绝境之时,他从韭黄里发现商机,把当地没人种的韭黄卖到了50元钱一斤。笃定执着,方见花开。看四川广元的李荣深,如何在亏光家产后,4年实现年销售6千万元。 (《致富经》 20140718 要强男人受气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