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要强男人受气发财(2014071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8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看政府给李荣深建好了大棚,又有补贴,村里就有人散布谣言说,李荣深租地,是想套取国家资金。等把钱骗到手后,不仅老百姓拿不到租金,就连自家的土地也会出现问题。大家就想着,要把李荣深从这里赶走。

  2010年3月的一天,李荣深刚从地里干完活回家,突然,半路上冲出一个人,对着他铺头盖脸就是一顿痛打。李荣深来不急躲闪,被打得连滚带爬掉进沟里。他的员工吓得躲在墙角,哆嗦着,拍下了这张照片。

  张安钦:无缘无故,不明不白地挨打。

  李荣深曾经是当兵出身,本来三两下就可以把那个人按倒在地,但众目睽睽之下,他却一忍再忍,始终没有还手,以至于员工们都觉得他太过窝囊。

  张安钦:他做事的时候,自己的人格尊严,人生安全都保证不了了,我觉得你这是懦弱,你这是无能,不是大度。

  张安钦是李荣深最得力的助手,他觉得李荣深做事太没原则,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张安钦:我说我看不起你,你干不了事情,我觉得我受不了这个气,我走了,我不干了。

  然而,一个星期以后,当张安钦因为放心不下,回到蔬菜基地时,他看到了让自己终生难忘的一幕。李荣深一个人在地里,悄悄地流泪。

  张安钦:他浇水的时候,蹲在那个电线杆旁边,在那里自己擦眼泪,我把他一拍,他点个头,很心酸,没法用语言去说这种事情。

  那么李荣深当初为什么挨了揍,却还不肯还手呢?

  李荣深:目的就是一个,我们在这个地方要生存,要把这个企业做起来,那我们还是要忍。

  李荣深知道想干大事,就必须忍耐,如果还手只能让后果更加严重。最终,他请来农业部门的人帮忙解释,才化解了和村民之间的矛盾。

  李荣深本以为,这下自己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种菜了,但其实,灾难才刚刚开始。

  2010年6月,李荣深的第一批蔬菜成熟,但他种出来的番茄却一捏就烂,根本卖不出去。

  李荣深:一捏就是水,这个就是卖不了钱的,没人要的。

  由于没有经验,李荣深种出来的蔬菜,一捏就坏,卖不起价钱。加上他122座大棚里的蔬菜全都集中在6月上市,每天好几万斤番茄、黄瓜,就像山洪暴发一样,让他措手不及。

  李荣深:当时堆在家里,桌子都看不到了,一天拉4车番茄到广元去卖。

  那段时间,合作社里黄瓜、番茄堆得满地都是。就连李荣深的书桌上都堆了一人多高。无奈之下,他只好通宵达旦,去菜市场卖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8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爱面子的老兵,临近退休,却和老婆较劲。老婆赚钱比他多,他觉得自己没面子,要靠创业,赢回尊严。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机会,他抓住商机,没想到,天灾人祸,让他的生活一败涂地。1年之内,他亏光了200万家产。在52岁的时候,还当街挨揍,被人打得不敢还手,就连员工都说他窝囊。陷入绝境之时,他从韭黄里发现商机,把当地没人种的韭黄卖到了50元钱一斤。笃定执着,方见花开。看四川广元的李荣深,如何在亏光家产后,4年实现年销售6千万元。 (《致富经》 20140718 要强男人受气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