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都是一夜暴富惹的祸(201407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0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一切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公司真的要倒闭了。而没有了一个亿的李易霖,又被打回了刚开始创业时的自己。那一刻,他又找回了当年的斗志,和清晰的思路。

  记者(侯雨佳):你当时野心大么?

  李易霖:大。如果你没有野心的话,就不可能坚持,也不会坚持。

  李易霖决定,坚持下去,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销售上。没想到,短短半年之后,他不仅救活了整个公司,还让2013年的营业额蹿升到了1000多万元,是上一年的30多倍!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里是昆明市的长水机场,为了做好普洱茶,李易霖考察了全国的茶叶市场,每一次都要从这里登机。2012年11月,当他又一次来到这里时,发现机场对他来说,是一个最好的突破口。

  机场的客流量非常大,而云南当地的土特产,在机场往往卖得特别好。并且,他手里有一百多种产品,可以满足机场不同客人的需求。

  2013年1月,李易霖把仓库里总共120多万元的茶叶,拉到了昆明机场,和23家经销点谈了合作,卖他的普洱茶。当月,他的销售额就达到了70万元。

  郭佳晨:生茶,熟茶,他们的系列是蛮多的。

  周爱莲:旅游的就选择茶饼,卖得最好。

  丹红波:产品最丰富的一家,占了我们销售额的百分之七十。

  机场的销售,让公司的资金重新运转了起来。可如何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光芒山上的这些古茶树呢?2012年,李易霖专门花了300多万,从傣族的村庄里,收回来许多老旧的木头,这些木头都是当地人翻新房屋换下来,没人要的。员工们以为,李易霖又开始乱花钱了。

  可没想到两个月后,李易霖竟然用这些老木头,建造了一个普洱茶庄园。

  李易霖:你进来以后那种合围的气场很舒服,让你在里面就感觉心理面很祥和。

  一座用老木头建成的庄园,与遍山的古茶树交相呼应,一下子吸引了很多摄影和写生爱好者。当他们把庄园的照片发到网上,游客渐渐慕名前来。

  之后,李易霖趁热打铁,把普洱茶制作的全过程,做成了游客的观光体验项目,可以让游客自主体验,压一饼属于自己的普洱茶。

 

  庄园和体验项目,反过来又大大带动了机场和专卖店的销售,让公司在2013年的销售额直接突破了1000万元。到目前为止,李易霖的普洱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万2千多亩,带动两百多农户增收。

  何青元:我们也想通过李总的光芒山精品茶园的建设,进一步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最核心是带动整个勐海茶产业的发展。

  这些古茶树,也成了李易霖最珍惜的矿藏。

  李易霖:在矿山的时候不是思考,是挖矿,你不是想着待在哪儿,你是想着把那儿的东西拿完就走,是这种感觉,这儿你不想拿,你想待在这儿。

  编导:侯雨佳

  摄像:高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0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易霖25岁之前是云南省昆明市一个爱创业的小村民,做事总是失败,每年年底都欠钱。2003年,他借来200万包下一座矿,三年之内挣了一个亿,他过上了花钱以万为单位的生活,却失去快乐,患上了抑郁症。 (《致富经》 20140710 都是一夜暴富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