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都是一夜暴富惹的祸(201407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0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易霖的家乡盛产磷矿,《矿产资源法》规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属于国家,但赋予依法取得采矿权的企业,合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权利,同时,国家会征收一笔税费。李易霖瞅准了磷矿这个商机,决定孤注一掷。

  2003年,他把自己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又借了钱,用300万承包了昆明市东川县的一座矿山。这一次,不仅让他积累了巨大的财富,更让他的生活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

  2005年开始,全国的磷矿需求量,突然大幅度上涨,供需在一年之内,出现了至少700万吨的缺口。李易霖的矿山里,终于出现了他梦寐以求的画面。

  李易霖:价格上涨,以前二十多块钱没人要,涨到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一直涨到八十,一百多,涨得太快了。

  李青远:忙到不可开交,几乎24小时全天负荷运作。最多的时候每天可以走五六千吨,以当时市值来说,每天至少有几十万。

  然而朋友们发现,李易霖自从一天有几十万元的进账之后,开始变得有些不对劲。

  周娱斌:咱俩出去要低调,我说开个奥拓吧,他说这车真好,停又方便,去哪没人知道,我买一百台给我员工开,我说你疯了。

  李易霖:那时候讲话自以为是,你看我多有钱,就是大哥,我有钱,拿钱都乱花。一片大好江山,每个人都为你歌功颂德,到哪是一片赞许,都是掌声,喝彩声。

  记者(侯雨佳):是因为钱吗?

  李易霖:我认为不是的。

  记者(侯雨佳):当时你认为是因为什么?

  李易霖:我的能力,我多行,是我干的。

  坚信是自己的能力造就了财富,李易霖开始自我膨胀,他越来越喜欢在酒吧和夜总会里放纵自己。可是,没有了目标,他明明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却什么都做不出来;矿山越挖越多,却填补不了李易霖所需要的成就感;而他真正的虚荣心,永远得不到满足。

  李易霖:在那个时候就空虚,就喝醉了,经常会喝醉,空虚,觉得活着没意义,一点意义都没有。表面自己的狂欢,内心是空虚的。

  记者(侯雨佳):觉得当时缺什么?

  李易霖:精神,没有精神。

  为了填补空虚,李易霖靠喝酒麻醉自己,喝到烂醉。混乱的生活,不知道前一天晚上做了什么的恐慌,让他的内心更加惴惴不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0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易霖25岁之前是云南省昆明市一个爱创业的小村民,做事总是失败,每年年底都欠钱。2003年,他借来200万包下一座矿,三年之内挣了一个亿,他过上了花钱以万为单位的生活,却失去快乐,患上了抑郁症。 (《致富经》 20140710 都是一夜暴富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