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201407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1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慢点哈,你总这样爬树吗在山里?

  戴立洪:对呀,反正山上野果子很多吗,现在都是讲究绿色是吧?

  记者:谢谢,哇,这全是绿色不污染是吗?那你出来找梅花鹿也经常这样爬树啊?

  戴立洪:经常。

  记者:都怕习惯了哈。

  戴立洪:而且你看这里梅花鹿的毛。

  记者:梅花鹿的什么?

  戴立洪:毛。

  记者:哦,这是梅花鹿的毛啊。

  戴立洪:它痒它会蹭。

  记者:现在是在脱毛的季节吗?

  戴立洪:是,这个时候,它脱毛,要把身上原来冬天的毛要弄掉,夏天的毛出来,身上就有斑点。

  记者:那你主要想给它营造个什么环境啊?把它放到山里?

  戴立洪:我要让它回归到原始森林,随随便让它自由采食,什么都不管它,这样子一个能保证它的品质,还有一个的话能保证它的野性。

  现在,每天上午戴立洪都会把梅花鹿放去山里自由觅食。

  下午一吹哨,梅花鹿们又乖乖地回到了圈里。

  2014年6月3日,有客户来到戴立洪的梅花鹿养殖场买鹿茸。夏季梅花鹿公鹿长茸,现在正好是他的鹿场最忙碌的时期。

  像这样一对一公斤多的鹿茸,能卖到2万多元钱。虽然戴立洪的鹿茸比别人的卖价要高出三倍,可还是有客户愿意来他这里买。而且明年的鹿茸也已被预订。

  客户:当然好了。

  记者:怎么好?

  客户:这个生态吗,他这里比较正宗,我们丽水其他地方也有,他们那里杂交的,他属于纯种。

  梅花鹿的散养模式成功后,不仅降低了养殖成本还提高了梅花鹿的野性。戴立洪鹿茸产品的卖价自然就能高于其他圈养的梅花鹿。到2014年,戴立洪的鹿茸和鹿茸血的销售额能达到1600多万元。

  农业局局长:通过这两年的努力。他现在达到600多头,应该说在我们养梅花鹿这个角度上来讲,在我们浙江这个范围里面,他就算是养的比较大,应该说也是比较成功的吧。我觉得一个大学生,在这样的一个山区里面,勤勤恳恳,一心为了事业的发展,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1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出校门后是先就业还是要创业,这不仅是大学生的个人选择,也是近年来家庭和社会等层面热点讨论的话题。来自浙江丽水的戴立洪,他走出校门才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发现一个商机果断创业。可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致富经》 20140701 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