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201407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1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戴立洪:我是用赌,为什么用赌?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赌博肯定是有赢有输,但是像我做这块,赢与输是控制在我自己的内心,坚持还是不坚持,当时的话我的目标很简单,一定要把它养好,先养好。

  有了目标,戴立洪更加努力。他把自己成天关在鹿圈里,细心观察。还改变了以前喂养梅花鹿的饲料配比。有时候忙到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终于他摸索出了一套在当地环境下养殖梅花鹿的方法。这时候,他有了一个梦想。

  戴立洪:北方有梅花鹿之乡,像我们丽水这里山清水秀、资源又好,像我们这里养梅花鹿,只要我们技术成熟绝对可以创鹿乡。为什么东北他可以有梅花鹿之乡,我们南方不可以有呢?最大的梦想就是创一个南方鹿乡吧。

  戴立洪的梅花鹿养殖成功了,也终于可以见到效益,此时戴立洪又做了一个外人看来风险极大的决定。可就是这个决定,让他四年后成为浙江省梅花鹿养殖规模最大的企业老板。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2009年8月的一天。戴立洪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

  戴立洪:看到动物世界,然后放到梅花鹿给那个老虎追,那个情景一下子就刺激了我的心里,我就是养梅花鹿的呀,我干吗就不能放出去养?像它那样放出去,品质啊肯定好啊。

  戴立洪觉得养殖场周围的山里环境这么好,如果把养在圈里的梅花鹿放出去散养。一定会更有野性,鹿茸的品质也会更好。可是,当他把这个想法说给大家听的时候,第一个出来反对的就是父亲。

  父亲:他说要放出来养,放出来养我有些害怕,跑出去抓不回来了,跑出一头一万多块钱啊。

  虽然大伙都反对,但戴立洪坚决放养梅花鹿。为此,2009年他包下600亩荒山。他怕梅花鹿跑丢,特意在山上围起了一圈栅栏,给鹿限定了活动范围。还专门从东北请来梅花鹿养殖行家,学习方法分批将梅花鹿试着放养。经过一年时间的摸索,戴立洪的梅花鹿放养成功。

  2014年6月1日。戴立洪带着记者去山里寻找梅花鹿。

  梅花鹿胆儿小,很警觉,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

  戴立洪:那边过去,那边过去的话,从那上面往下拍可以拍得到,它的话,吃的时候全部都灵敏性很高的,耳朵全都竖起来。

  记者:鹿的胆是不是很小啊?

  戴立洪:它身体里面就没有胆。我们往前面有点看一下。

  估计是梅花鹿听到了我们的动静,都躲起来了。结果一下午没有找到一只梅花鹿。回去的路上戴立洪看到了山里的野果,就摘给记者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1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出校门后是先就业还是要创业,这不仅是大学生的个人选择,也是近年来家庭和社会等层面热点讨论的话题。来自浙江丽水的戴立洪,他走出校门才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发现一个商机果断创业。可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致富经》 20140701 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