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20140701)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01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那时候眼眶都黑掉了,我看他都要跳楼了,心情不好,那时候心情最坏了呢,天天睡觉,理都不理人了,电话都不接了

  朋友:好像就魂不守舍的。平时的话也挺开朗的,说说笑笑,经过那个事情他好像就,好像就萎靡不振那个感觉。

  朋友们怕戴立洪出事,宁是把他从家里揪出来,但是在短暂的欢聚之后,戴立洪内心却很复杂,甚至有了恐惧。

  戴立洪:像他们说的,我感觉就是说那时候感觉自己,当时我爸妈一直就反对,我在想是不是我爸妈说得是对的,人到一定的时候会倒着想,不会说一直勇往直前,会倒着想。

  记者:就是怀疑自己了?

  戴立洪:对,怀疑过我自己。我也想过就是说该放弃呢,还是该继续。

  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他一手养大的小鹿,成了他内心最大的安慰。戴立洪也想重新开始,可一想到全被赔进去的积蓄和欠下的外债,他就没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就在他打算放弃梅花鹿养殖,准备外出打工还债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让整件事情发生了转机。

  2008年12月的一天,戴立洪的大学同学范正峰突然来到了鹿场,并做出让戴立洪意外的举动。

  大学同学:我自己身上也有一部分,也不多,也问朋友借了一点,十万多点,就这么个概念,我说既然他有这个想法失败了,我们就把这个钱,当时我身上就留了千把块钱,我就把钱全部取了借给他。我说一定要支持他,把这个事情做好了,我相信你能成功的。

  那段时间,戴立洪躲在鹿场谁都不想见。就每天看着仅存的7头梅花鹿发呆,他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里。同学的出现让他重新捡起了丢失的斗志。

  戴立洪:其实他说了一句话是我最大的鼓励,他说兄弟拿去做吧,亏了就算了。记者:就这句?

  戴立洪:对。

  记者:你听完什么感觉?

  戴立洪:真的感动得想哭。

  记者:你怎么这么相信他?十万块钱也不是小数目啊?

  大学同学:十万块钱对当时来讲,数目有点大,但是我们平常对他的了解,他的一些性格,我们都很了解,对他也挺相信的,相信他能行,不会说把我们的钱拿去打水漂掉了。

  同学的信任就像是给戴立洪打了一针强心剂,戴立洪不再犹豫,他要振作起来,重新开始。

  戴立洪:我不甘心呀,我感觉这好像也不像我自己的性格吧,我的话虽然说做不到精益求精,但是我也是比较求完美的人,我也像他们说的,我也不会说很容易去放弃一件事情,因为我还年轻啊。

  2008年年底,戴立洪大胆贷款70万元,又从东北引进了100头梅花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01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出校门后是先就业还是要创业,这不仅是大学生的个人选择,也是近年来家庭和社会等层面热点讨论的话题。来自浙江丽水的戴立洪,他走出校门才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发现一个商机果断创业。可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致富经》 20140701 20岁小伙创业半年破产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