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201406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7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5月,三元乡的枇杷吸引了很多游客,还有艺术家前来作画。

  画家:三元乡是枇杷之乡。

  记者沈子莉:您经常来吗

  画家:这是第四次了。

  记者沈子莉:就冲着枇杷来的吗

  画家:对,每年都要来。酸酸甜甜,很不错的。

  罗红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人慕名而来,都跟他2010年销售时发现的一个问题有关。

  枇杷保质期短,最多不过一周时间,很多尚好的枇杷只要放的时间一久,就会变成这样,给他造成很大的损失。

  罗红:每年浪费50吨。至少要损失一百万。

  随着村民们送来的枇杷越来越多,罗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到枇杷销售的季节他就忙得不可开交。枇杷只要一摘下来,就得迅速销售出去,罗红只要稍一怠慢就会有产品积压的风险,他思考着怎么才能让枇杷不下树就能卖个高价呢。

  罗红观察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喜欢到农村度假,他就利用自家的这栋房子,改成了当地第一家以枇杷采摘为主题的农家乐,又通过电视台宣传出去。像这样由游客亲自动手采摘的枇杷最少也要卖到15块钱一斤,价格是从前的5倍还多。

  游客:这样好玩,我们就喜欢自己动手。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罗红又想到一个新的办法。

  游客:包包糟了。

  罗红:美女,你的LV。

  2014年5月3日,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这里正在上演一场憋虾大战。

  游客:哎呀,天呐,它很厉害,你看我的手都被咬了。

  罗红观察到,当地人喜欢吃小龙虾,从2013年开始,他就在他的农家乐里建起垂钓甲鱼和龙虾的池塘,游客们上午摘枇杷,下午吊龙虾,晚上再亲自烧烤。不仅留住了客人,罗红还把不能及时卖掉的枇杷做成枇杷膏,一瓶要卖一百多元。仅农家乐这一项,他的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其他村民也纷纷建起农家乐。2013年罗红的合作社1个月就实现了销售额2千万元。

  罗红:这个时代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你必须宣传,知道价值在哪里,别人知道了才会来购买。

  虽然今年枇杷开裂,市场行情不好,但前来采摘枇杷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游客们边采边吃,像这种开裂的枇杷由于味道甜,反而更受欢迎,三元乡的村民都跟着受益。

  村民:以前2块钱都卖不出去,现在20块别人大把大把地买。

  通过枇杷分级销售、做枇杷膏、开农家乐,按照这个形势,今年的销售也不成问题。现在,罗红又将枇杷树重新嫁接,他要把枇杷卖到40块钱一斤。

  组织部长:通过他这样思维观念的转变,借助他的技术优势、信息网络,把我们的枇杷推向了市场。他为我们全县的村官作出了一种榜样。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7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罗红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毕业那会儿,他觉得当村官特别有领导范,硬是辞了工作也要去。可当上村官后,却遭到全村人的讨厌。低谷的时候,罗红发现了一个枇杷销售的商机,为把握住商机,他遗憾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带着对父亲深深的爱,他带动了三元乡枇杷产业的发展,坚强创业,永不言败。 (《致富经》 20140617 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