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201406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7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听说罗红要收枇杷,村民们就大筐小筐地挑来了家里所有的枇杷,有人怕枇杷太多记不住,还专程拿笔,把斤两写在手上。

  记者沈子莉:写的什么?

  村民:枇杷。

  记者沈子莉:怕记不住是吗?

  村民:对,我还要去摘,万一一会儿忘记了呢。

  现在,村民们都喜欢把枇杷交给罗红销售。

  村民:他是专家,他是我们三元的专家。

  记者沈子莉:什么专家。

  村民:卖枇杷的专家,他拿去就要卖高价钱。

  罗红:现在发钱给大家了,高不高兴。

  村民:高兴。

  2010年的时候,罗红就想了个这样的办法,自掏腰包,拿着5万块钱现金,用每斤10块钱的价格,现场收购村民的枇杷,现场发钱。当时村民们就像今天这样兴奋。

  村民:你看我这两篼篼就要卖到600块,60斤就要卖600块。

  看到有人拿枇杷换走了现金,全村人都跑来围观,最后罗红的钱不够了,有人还主动把枇杷送来,说卖完了以后再给钱。2010年4月,罗红成立合作社,一举收购了一万多斤枇杷。

  就在这个时候,他接到了一个家里的电话。

  2010年6月,父亲突然生病,住进了医院。那时,正是枇杷收购的高峰期,枇杷保质期最多只有一周时间,十万多斤枇杷放在一起又会加速发酵,如果不赶紧卖出去就会马上变为废品。

  一边是生病的父亲需要照顾,一边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信任。不能辜负了全村的人,罗红陷入了两难。

  就在这时,他接到父亲的一个电话,让他终身难忘。

  罗红:他说枇杷已经收购得差不多了,新鲜水果出来了,枇杷收尾的时候就会卖不出去,他电话里的声音,让我感受到一种父爱,其实他在默默之中是一直支持我的,关心我,替我担心。

  父亲从前一直反对罗红回到农村,看到他决心很大,就不让他为自己的病情担心。有了父亲的支持,罗红鼓足了干劲,他把全乡的枇杷分级,通过提前联系好的超市、礼品、团购三个渠道销售。三元乡是宜宾市最大的枇杷主产区,一下子打开了名气,合作社一个月销售额达到一千万元,罗红从中拿到了40万的分红。

  然而就在他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母亲告诉了他一个让他最怕听到的消息。父亲因为病情突然加重,抢救无效,病逝。罗红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他跪地大哭,为自己的不孝感到深深自责。

  罗红:我没把孝道尽到,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他,这是我最大的遗憾。

  罗红告诉记者,这件事让他真正成长,他决心把家乡的枇杷做大,不让爸爸失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7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罗红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毕业那会儿,他觉得当村官特别有领导范,硬是辞了工作也要去。可当上村官后,却遭到全村人的讨厌。低谷的时候,罗红发现了一个枇杷销售的商机,为把握住商机,他遗憾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带着对父亲深深的爱,他带动了三元乡枇杷产业的发展,坚强创业,永不言败。 (《致富经》 20140617 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