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201406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7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有点摆架子,又是个大学生,递烟给他他都不要,就是有点傲慢的那个形式。

  因为不知道如何与村民相处,罗红的村官当得并不顺利。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也由于反对他回农村,而与他分手,罗红有点后悔当初的选择。

  然而,一件事情却让他改变了主意。

  一天,罗红回家时发现,父亲因为受不了村民的议论,在家里发脾气,这让罗红心里很不是滋味。

  罗红:父亲一直都是很支持我的,读大学的时候,每次送我上车,车都启动,都走了,他还在那里站着。我说我是你儿子,我一定把这个事情干好,不会给你丢脸。

  罗红从小就对父亲十分敬重,他决心要干出点成绩,不再让父亲伤心。他想到用创业来带领全村致富,证明自己。这时候,他找到了一个机会。

  罗红所在的三元乡种植枇杷有三千多亩,他很小的时候,就曾跟随父亲去城里卖过枇杷。2009年,当上村官以后罗红发现,十多年过去了,当地枇杷的价格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

  村民余复成:最高才卖两三块,最低就是几角,一块多。

  罗红:十年前和十年后的价格一个样,没有变,当时我就感到非常吃惊这个事情。

  2009年的时候,外地枇杷一斤已经卖到了10块,三元乡的枇杷却最多只能卖3块钱一斤,罗红给记者对比了两种枇杷的区别,当时,就是这个对比,让他找到了自信。

  记者沈子莉:一定会长这种斑点吗。

  罗红:太阳光自然照射就是这个样子。果味更浓。

  三元乡的枇杷由于个头小,斑点多,一直卖不上价。但罗红却认为,三元乡的枇杷口味好,而且都是在自然环境中生长,这是它最大的优势。罗红对三元乡的枇杷非常自信,他得意地告诉记者,就连自己家的鸡也只会吃当地的枇杷。

  记者:来来来,吃一个,乖乖。

  记者和罗红分别拿着本地和外地两种枇杷,这些鸡真的会像罗红所说的那样吗?

  罗红:外地枇杷,你看它啄都不啄,看都不看。

  记者沈子莉:它还真不吃外地的。

  罗红:对,看到没有,要用事实说话。就从这一点判断出来我们的动物还是喜欢原生态的。再给哥哥争口气,别吃外地的。真乖两只神鸡。不要吃其他的。

  记者沈子莉:神鸡来了,你这实验不行。

  不管鸡吃还是不吃,罗红都认为三元乡的枇杷至少能卖到10块钱一斤,他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从2008年9月开始,他考察了四川省内二十多个枇杷主产区后,包下30多亩土地自己种植。可让罗红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他种的枇杷树竟然连一棵果都不结。

  罗红:小朋友,来给你一个,走吧。

  2014年5月3日,罗红的枇杷林里迎来了二十多位冒着雨,也要专程赶来摘枇杷的游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7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罗红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毕业那会儿,他觉得当村官特别有领导范,硬是辞了工作也要去。可当上村官后,却遭到全村人的讨厌。低谷的时候,罗红发现了一个枇杷销售的商机,为把握住商机,他遗憾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带着对父亲深深的爱,他带动了三元乡枇杷产业的发展,坚强创业,永不言败。 (《致富经》 20140617 着急上火逼出的创富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