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一个心结放弃百万年薪(201405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4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再明:我们就想点一条本味的鱼吃,就是不放这些调料的鱼。结果他们没有这个菜品。在我的想象中,这么大一个以做鱼为主的餐厅,怎么会没有这种鱼呢?

    胡再明说的本味鱼,就是只加一点盐,用清水煮出来的鱼。回去后,胡再明一连询问了十几家餐厅,竟然都没有这种做法的鱼。

    长沙市某酒店负责人李展:过去我们餐饮行业,大部分鱼都是用辣椒,酸菜来煮,很少用清水来煮鱼,因为它鱼的腥味太重。

    长沙市某餐饮企业总经理陈伟:一般用这种鱼能够做出本味的话,价格比较高昂,都是野生的,不能够保证货源。

    调查中胡再明发现,用清水煮的本味鱼对鱼的质量要求很高,因为没有稳定的货源,所以长沙市很少有餐厅做本味鱼。胡再明觉得这是个商机。

    请教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的专家后,胡再明决定把自己那些已经原本可以上市的四大家鱼,全部搬到这个养殖车间里,不给他们喂食,而且要持续一个月。

    胡再明:我这个鱼就是普通的鱼,但是经过这样让它去脂肪,让它在清水下,它还变得野性更足了,你根本就不用担心它会死。它这个生长的环境虽然没吃食。

    记者常昆:抓到了。

    胡再明:终于抓到一条。你看这个鱼有多漂亮,我给你看就知道了。你看,干干净净,你再看它的嘴巴。

    记者常昆:嘴里面什么都没有?

    胡再明:对。

    记者常昆:很久没吃东西了?

    胡再明:对,再看它的鳃,你看这个鳃。噢!

    胡再明从专家那里了解到,鱼的腥味,主要是来自鱼的脂肪。如果想去掉腥味,就得给鱼减脂肪。这里的水是地下水,水中含有的微生物能够维持鱼的生命。经过反复试验,胡再明发现只要保证水流循环和充足的含氧量,就可以给四大家鱼减脂肪。

    这是两条同样养殖了两年的鳙鱼,上边这条是正常饲养的,下边这条就是胡再明停食、减过脂肪的。从外观上就能明显看出两条鱼的差异。切开两条鱼后,肠道的对比更加明显。

    记者常昆:这个是你的?

    胡再明:这个是我们减过肥,清过肠胃的。你看这里面全是粪便。这个你看,血红血红的。

    专家:这个泥腥味有一部分来源于脂肪的味道。他经过不喂食、不投饵,仅靠水体里的一些微生物来维持它的生命,这样的话,它的脂肪能够消耗一部分,自身的脂肪能够消耗一部分,这些鱼品质就会变的优良一点,能够改善它的味道。

    减脂肪虽然使鱼的重量减轻,但是每条鱼的纯利润都比之前多了30%。这种鱼刚一上市,就很受欢迎。

    长沙市某餐厅老板:这种鱼就是直接用清水煮,没有过去那种土腥味了,而且整个鱼的肉质也非常的细嫩了。销量非常好,我们这里基本上现在来的客人,每天都要点这个菜。

    2013年,胡再明仅靠这种减脂肪的鱼就净赚了七十多万元。在养鱼的同时,胡再明又建起了东安鸡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农产品销售公司等,算上自己的养鱼场,他参与经营的公司已经达到7家。

    编导:常 昆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4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胡再明,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赚钱的本事不一般,可是他的做法却很少能被人看懂。2008年,胡再明放弃了每年能赚一百多万的工作回农村养鱼,被人说成摔坏了脑袋。养的鱼销不出去,他贷款400多万元做了一件事,竟然是为了请人吃饭。别人养鱼,都要越养越肥,他却一个多月都不喂鱼。 (《致富经》 20140514 为了一个心结放弃百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