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了一个心结放弃百万年薪(2014051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4日 2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胡再明做的几个行业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传统行业,但他这个营销高手,让每个行业都快速赚钱。可是他的做法,却很少被人看懂。他放弃年薪百万的工作,被朋友看做是从天堂跑到了地狱;别人养鱼,都要越养越肥,他却故意把鱼养瘦,甚至一个多月都不喂鱼。可就是这些不按常理出牌的方法,让胡再明的事业迅速发展。

    胡再明:跟很多人交流,讲这个东西他们都听不懂。他们看到的就是这些表面现象,我坚信这个是一定能实现的。

    2008年3月,长沙市乔口镇回来了一个人,他放弃百万年薪的工作,到农村养鱼,这个人就是胡再明。

    胡再明的哥哥胡新民:叫打工皇帝,年薪百万。再一个,我们这个地方,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地方。到这里来投资,主要是怕他亏。摔坏了脑袋。

    记者常昆:摔坏了脑袋?

    胡再明的哥哥:对,他同学就是这么讲他的。

    杨路明:这完全是从一个天堂跨入到了另外一块不知的地狱。大家都觉得很诧异。当时都想听他说一说,为什么一定要回来。

    胡再明为什么一定要回来呢?

    1991年,23岁的胡再明大学毕业,到深圳打工。1997年,他带着打工赚的三十万元回长沙创业。创办了一家净配菜公司。

    胡再明:这是一个心痛的(回忆),一个心结啊。

    记者常昆:一个心结?

    胡再明:对。1997年12月6日,星期六的一个报道。报道我们《做美味佳肴,送进千家万户》。

    这是两份1997年《长沙晚报》的复印件,报道了胡再明做的净配菜公司。当时,做净配菜在长沙还是个新鲜事。胡再明信心满满,然而不到一年,公司就因为资金链断裂倒闭了。

    胡再明:我的自信心已经降到了冰点以下。我认为我就是一个不适合创业的人,我不适合自己做老板,我不具备这个能力。那我就只有打工的命。

    辛苦6年攒下三十万,不到一年就被亏空,这让胡再明很难接受。胡再明告诉记者,1998年的那个夏天,他在家里睡了7天,第8天,他向朋友借了200块钱,买了张去深圳的火车票。

    这段经历时刻提醒胡再明要比别人拼命,他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2003年,胡再明当上了浙江一家电气公司的总经理,年薪达到一百多万元。

    2007年,胡再明回老家探亲,他听说长沙市要打造百里水产走廊,这勾起了胡再明当初失败的心结。

    胡再明:我们当地要开发百里水产走廊的时候,又勾起了我失败的情节,我说我一定要在这个地方站起来。

    2008年3月,胡再明拿出200多万元,在长沙市望城区流转了600亩土地和鱼塘,养殖翘嘴红鲌。

    当时,长沙很多酒店里都有翘嘴红鲌,这种鱼在市面上也很容易买到。可他就是靠这种鱼,首战告捷。原因是他发现了一个市场上的特殊现象。

    这里是长沙市内最大的一家水产市场。2014年4月1日,记者在这里找到了胡再明当初养殖翘嘴红鲌的原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4日 2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胡再明,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赚钱的本事不一般,可是他的做法却很少能被人看懂。2008年,胡再明放弃了每年能赚一百多万的工作回农村养鱼,被人说成摔坏了脑袋。养的鱼销不出去,他贷款400多万元做了一件事,竟然是为了请人吃饭。别人养鱼,都要越养越肥,他却一个多月都不喂鱼。 (《致富经》 20140514 为了一个心结放弃百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