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鸡生蛋巧赚钱(201405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09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希林:围观看的人挺多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个山鸡挺稀奇挺新鲜的,那时突然有个灵感,那么多人围着看,可能这个东西应该有它的一个特点吧。那时候就想,这个东西既然受那么多人关注,能不能以它好看的特点,开发出新的销售渠道。

  杨希林发现,买的人少,看稀奇的人多,不一会儿他的摊位就围满了人,这让杨希林想到了新的销售道路。

  杨希林:我发现其实我们黔东南这边的旅游景区挺多的,我们也发现旅游景区附近的农家乐、山庄特别的多,人员流动量也挺大。

  杨希林找到农家乐的老板,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农家乐的老板没有丝毫犹豫就接受了他的山鸡。

  顾客:漂不漂亮——漂亮。

  好不好看——好看。

  顾客:把尾巴弄上来。

  这里是贵州省黄平县的一家农庄,记者来这里采访,刚进来就遇到了这一幕。来这里的顾客都争着抢着要跟山鸡合影。

  记者:为什么拿手机拍照?

  顾客:拍这些把好的都传出去。大家都看到,看到好的让大家来这里看真实的。

  贵州省黄平县某农庄老板:有时候还缺货,过春节的时候缺货,过年过节的时候缺货。

  杨希林就是让农家乐的老板将山鸡放在院子最显眼的位置,这样一来,很多人为了能多看一会山鸡,干脆就留在这个农家乐吃饭。

  顾客:好漂亮,漂亮,哇,你看这个。

  杨希林就是利用别人的这种好奇心理,不到一个月时间便打开了当地16家农家乐的销售大门。更让杨希林意外的是,一些曾经拒绝过他的饭店,也主动找到他来销售山鸡。杨希林为此还特意印制了山鸡的菜单。

  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某酒店厨师:我也去调查了,后面看到他们(农家乐)挣钱了,看到他们挣钱还可以。心理肯定痒痒,销路这么好,挺挣钱的,后面搞了就一炮走红了。

  2013年年底,杨希林已经与凯里、贵阳和周边27家饭店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打开了销售渠道,山鸡不愁卖,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跟着杨希林养山鸡。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9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希林,1981年出生,苗族,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洞下村人。2003年,毕业于贵阳市卫校临床专业的杨希林,在一个绿化公司打工。2008年结束打工生涯返乡创业,5年时间,把别人不敢养的七彩山鸡数量发展到11万多只,并带动了当地80多农户一起养殖。(《致富经》 20140509 借鸡生蛋巧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