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鸡生蛋巧赚钱(201405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09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4月,杨希林突然辞掉了工作,把积攒的4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家乡的这座荒山上。村里人都对他感到担心,因为那座荒山很恐怖。

  村支部书记:那个地方是很恐怖的,野猪啊、狼的脚印都还有,经常有的。白天的时候几乎都没有人,过路人都很少很少。

  村民:他承包荒山,我们很怕的。

  村里人觉得害怕,可是杨希林敢冒险上山,是因为他觉得那座荒山上有一样宝贝。

  杨西林:我发现大山里面有一样东西,在我们老百姓眼里是很不值钱的东西,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宝贝。

  杨希林想的似乎有些简单,承包荒山后,他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

  杨希林:没有,什么都没有,电也没有,水也没有,路也只是个小路,人可以走,车子都进不来。

  杨希林每天一个人搬砖、挑水、开荒,他的手上经常被划出一道道伤口,脚、肩膀都磨出了水泡。可这都不算什么,有一次,他竟然差点造成残疾。

  杨希林:这么砍的时候砍了一刀,这种树枝,在砍的过程中,把那个枝丫剔掉,一不小心就砍到这里了,那时候心里着急,想赶快砍完,一刀就把这只手给砍了,那时候留了好多血,后来就残废,把肌腱全部砍断了。

  看到杨希林的艰辛,亲戚朋友们都主动帮他一起修建厂房。4个多月的时间,杨希林的荒山终于通上了水电,盖起了场房。为了节省资金,杨希林还自行研发出了这种给鸡苗自动供暖的设备。

  杨希林:这是汽车上的散热器,后面是一般的风扇,自己买这些配件自己把它组装。那边用热水锅炉,把水温升高了后,经过散热器,整个房间就达到了升温效果。它没有污染,整个环境里没有煤气什么的。

  虽然杨希林在基地建设上能省就省,可是他积攒的40多万元在这四个多月里也已经所剩无几,为了周转资金,他又借了8万元,这让杨希林的父母很是担心,更让他们觉得抬不起头。

  杨希林:谈到比如说谁家儿子在外面上班,父母都不参与的,怕说到自己的儿子,然后他不好意思。看到父母在人家面前抬不起头的时候,自己也挺伤心的。

  2008年8月,杨希林在四川、福建两个地方购买了2000多只山鸡苗,由于运输原因,当山鸡苗运到鸡场时只活了500多只。而这时,他之前所说的宝贝,在养殖这500多只山鸡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9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希林,1981年出生,苗族,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洞下村人。2003年,毕业于贵阳市卫校临床专业的杨希林,在一个绿化公司打工。2008年结束打工生涯返乡创业,5年时间,把别人不敢养的七彩山鸡数量发展到11万多只,并带动了当地80多农户一起养殖。(《致富经》 20140509 借鸡生蛋巧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