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201404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2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梁政远:这就是我的工作服,你看脏得不成人样子了。

    他叫梁政远,跟记者一见面,就非要带记者去看看他养的鱼。

    而一到梁政远的养殖塘,记者就被眼前这一座座大棚吸引住了。

    记者:这怎么还有?

    梁政远:对对对。

    记者:跟那个种菜的一样。

    梁政远:看起来跟那个蔬菜大棚很像,你看就是比较矮嘛,因为它出于防风的需要,建得比较矮,但是里面是别有一番景象,里面很深,里面可以站一个人。

    不仅有这种特制的大棚,梁政远说旁边还有个给大棚加温的锅炉。

    梁政远:而且那边是锅炉房嘛。

    记者:哦那边是锅炉房。

    梁政远:对,那边是锅炉房这个鱼的话就是它本来对这个温度比较敏感,在12度左右就要完全死掉的。

    记者:完全死掉?

    梁政远:对。

    梁政远这养的是一种什么鱼呢?为了满足记者的好奇心,梁政远决定组织工人拉一网给记者看看!

    梁政远:我们准备拉网了。

    这种鱼是原产于马来西亚的红鲷鱼,与国内的红鲷鱼相比,梁政远说他的这种红鲷鱼能提前一个月左右上市,而且价格一斤也至少贵了两块钱!

    梁政远:你看各种颜色都有,它这个肉就很厚,而且很漂亮,你看,在阳光下都是泛着肉色,里面的肉都能看得出来。

    这种红鲷鱼不仅美观,经济效益也很好,但养殖技术很难,目前整个无锡市,只有梁政远的养殖场才有!

    这间温室,养的是红鲷鱼的种鱼,还有三个月就是大规模繁殖的季节,最近,梁政远,每天都要来查看一番,可没想到,这刚一进门,梁政远的红鲷鱼就先给记者来了个下马威!

    记者:拿鱼要拿头是吗?

    梁政远:对对手这样拿。

    记者:这样拿是吗?

    梁政远:对。

    梁政远:扎到没?

    记者:扎到了。

    梁政远:扎到了是吧。

    记者:能扎出血。

    发情期的红鲷鱼,有时候很凶猛,而它攻击人的武器,就是它看着很漂亮却有毒的鳍!

    梁政远:我一这样抓它,它的鳍条就马上竖起来了,就马上竖起来了这里就扎到手了,而且上面有那个微毒素,而且那个伤口会两三天持续痒,你待会就会觉得很痒。

    而这些凶猛的家伙在梁政远的手里却特别的温顺。

    记者:你怎么扎不住。

    梁政远:要顺着它的鳍条,顺着它的鳍条拿而且抓鱼要捂住它的眼睛。

    记者:为什么捂住眼睛?

    梁政远:捂住眼睛,它就不觉得害怕。

    今天检查的结果,让梁政远很担心。

    梁政远:这个地方就是被咬了,咬得出血,那个鳞片都掉了这个血都出来了,两边这边也是。

    梁政远告诉记者,由于温室内温度很高,促使红鲷鱼提前发情,而水池里的这些公鱼和母鱼都是人为配成的一对,这就导致如果公鱼和母鱼互相看不上眼,就会发生厮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2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政远想法和别人很不一样:高考时,他的成绩能上名牌大学,可他偏偏选择了一个普通院校的冷门专业;大二时,一种鱼经他手一倒腾,两个月不喂,不仅长得很好,还能卖高价,一下子风靡了全校;硕士毕业后,他就靠养鱼创业。他说,他创业从未失手过,年年都赚钱。那么,这个年轻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精彩节目,敬请欣赏。 (《致富经》 20140422 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