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201404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2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厂长朱志祥:不相信,肯定不相信这东西变回来,黑糊糊的,你还能变成鲜红的吗。

    梁政远真的能让红鲷鱼再变回来吗?9月份是红鲷鱼上市的,如果到那时,红鲷鱼的颜色不能变回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梁政远每天还是不慌不忙干活,也没看他采取什么措施,他到底有什么高招呢?

    2011年5月,工人们却惊奇地发现,变黑的红鲷鱼真的又慢慢变红了!

    陈子兵:恢复了原来那个样子,看似还是蛮好看的,我们还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大家纷纷问梁政远红鲷鱼是怎么由黑变红的?哪知梁政远笑着说,其实,他啥也没做。一切都是温度的原因!

    梁政远:温度低的时候,它就是觉得黑色不是吸热嘛,然后它的黑色素就会扩张好让它吸取更多热量它身上就不觉得有那么冷。

    梁政远是水产专业的研究生,其实,他早就利用所学知识,已经找出来红鲷鱼变黑的原因。

    马来西亚红鲷鱼是热带鱼,在温度低的环境中养殖,就会产生应急反应,颜色变黑,而等到温度升高,颜色又会再变回来。记者是来采访时,正是三月份,天气还比较冷,就看到了很多变黑了的红鲷鱼。

    2011年9月,经过两年的养殖,梁政远的红鲷鱼终于上市了,而让梁政远想不到的是,他辛辛苦苦养出来的红鲷鱼,却根本没人买,他该怎么办呢。

    记者采访时,梁政远告诉记者,即使是现在,他的红鲷鱼在市场上也很少有人买,这让记者很是吃惊,没人买那梁政远怎么挣钱呢?见记者不信,梁政远决定送记者一条鱼,让记者亲自去市场上体验一下!

    记者:阿姨,我想问一下,这种鱼你认识吗?

    鱼贩:这个鱼……

    记者:这个鱼认识吗?

    鱼贩:这个鱼非洲鲫鱼吧?

    记者:这什么鱼?非洲鲫鱼?

    这位卖鱼的商户一上来就叫错了名字,而围观的市民更是你一言,我一语地猜测起来!

    记者:你认识吗?

    市民:我不认识。

    记者:我不认识。

    市民:不像非洲鲫鱼。

    记者:是像非洲鲫鱼吗,不像是吧。

    大家不仅不认识这种鱼,而且对这种鱼还非常排斥!

    市民:我们来买鱼,看见这个鱼不会买的。

    记者:为什么?

    市民:感觉不好。

    鱼贩:你卖不掉的没有人吃的这个鱼。

    记者:为什么?

    鱼贩:为什么,颜色不行嘛。

    记者:那我送给你行不行?

    市民:我不要。

    记者:送给你都不要。

    市民:我没时间烧。

    记者:我送都送不掉。

    这种红鲷鱼,当地市民很难有人接受,但记者了解到梁政远这几年就是靠这种红鲷鱼发的财,那么他的红鲷鱼是怎么卖出去的呢?又是卖给谁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2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政远想法和别人很不一样:高考时,他的成绩能上名牌大学,可他偏偏选择了一个普通院校的冷门专业;大二时,一种鱼经他手一倒腾,两个月不喂,不仅长得很好,还能卖高价,一下子风靡了全校;硕士毕业后,他就靠养鱼创业。他说,他创业从未失手过,年年都赚钱。那么,这个年轻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精彩节目,敬请欣赏。 (《致富经》 20140422 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