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20140422)

来源:央视网2014年04月22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去采访的第三天,梁政远忽然说今天要请人吃饭,地点就在市区的这家饭店。

    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梁政远去饭店请人吃饭,还自己带着食物还从外面请来了大厨。

    记者:今天准备做几样菜?

    大厨:今天做六个。

    记者:六个品种的菜?

    大厨:对。

    梁政远:6到菜全部都是用我们的这个红鲷鱼做成的就是他们最拿手的做法。

    梁政远把这桌菜叫做全鱼宴,自带厨师,自己做,梁政远究竟要请是什么客人呢?

    他叫徐柏林,他就是梁政远今天要请的人,而让记者意外的是徐柏林竟然就是这家酒店的总经理。

    记者:以前,你们这个鱼有吗?

    经理:没有,以前这个鱼没有。

    记者:你今天是第一次吃这个鱼吗?

    经理:对对。

    原来,这就是梁政远的推销红鲷鱼的方法,市民不接受自己的红鲷鱼,梁政远就亲自带厨师去酒店做给别人吃!

    梁政远:我们改变了一下思路,我们直接供餐饮,直接跟餐饮去合作,我们要把对的产品卖给识货的人。

    梁政远要走酒店,但酒店能接受它吗?

    品尝完全鱼宴以后,徐柏林和梁政远又密谈了2个小时,因为牵涉到商业秘密,我们没有拍,梁政远能成功推销出去他的红鲷鱼吗。

    记者:今天谈的怎么样?

    梁政远:还可以,那个老板起码吃了这个鱼,评价还很好,老板评价一好我们就有希望。

    尽管这家酒店的老板没有立刻答应合作,但梁政远说他看到了希望。从2011年至今,梁政远就是靠着这样的推销方式,一家一家的去酒店做全鱼宴,终于打开了红鲷鱼的销路。

    梁政远:绕过去呀再绕过去好了。

    在采访的最后,梁政远带我们去一个地方,他说那里养的鱼是他的新品种,保证记者没有见过!

    这种嘴巴长长的鱼叫做鸭嘴鱼,是鲟鱼的一种。

    记者:这样拿行吗?

    梁政远:那拿它嘴巴好了,这个鱼不会咬人。

    记者:这是什么鱼?

    梁政远:这是胭脂鱼。

    这种鱼叫胭脂鱼,胭脂鱼则是我国特有的淡水珍稀鱼种,而这一种则是自美国的珍惜鱼种,太阳鱼。

    梁政远告诉记者,这些珍惜的品种都是他和大学同学姚峰一起繁育出来的,当地还没有人养殖,因此含有巨大的经济效益。

    姚峰:这个鱼苗很贵最贵的时候,可以1块钱5角钱一公分

    记者:1块钱5角钱一公分?

    梁政远:我们卖这个鱼苗哦,度是按公分来卖的,不是按条来卖的,多少钱一公分,看它长大,真的是感觉完全不一样。

    如今,梁政远发展了4个养殖基地,在他的养殖主要养殖红鲷鱼,和这些稀有的品种,一年靠卖鱼和苗销售额达300万元以上!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官网

>>>三农致富殿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22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政远想法和别人很不一样:高考时,他的成绩能上名牌大学,可他偏偏选择了一个普通院校的冷门专业;大二时,一种鱼经他手一倒腾,两个月不喂,不仅长得很好,还能卖高价,一下子风靡了全校;硕士毕业后,他就靠养鱼创业。他说,他创业从未失手过,年年都赚钱。那么,这个年轻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精彩节目,敬请欣赏。 (《致富经》 20140422 挣钱就靠一种会变色的鱼)